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斥陆交会隐瞒捷运计划部分事实

转载自《光华日报》、《辣手杂志》:

(吉隆坡10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谴责,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在发展捷运计划的事项上企图瞒骗民众,没有说出事实的全部,且隐藏背后的政治议程。

他今日在国会临时议会厅召开记者会披露,在捷运发展计划上,该委员会多次声称必须征用苏丹街和武吉免登的土地以建造捷运。

“然而,他们却为为了一间位于捷运路线的白沙罗路独立式洋房而改道,并只缩小了约1千平方公尺的徵地面积。”

他讽刺,1千平方公尺仅相等于32公尺X32公尺的面积而已。

“根据当地的土地市价,每平方公尺的土地约5千令吉。换言之,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缩小了1千平方公尺的土地,其实也只不过是节省约500万令吉而已!”

为此,潘俭伟要求该委员会公佈他们在缩减1千平方公尺的征地面积到底节省多少资金。

他质疑,委员会宣称在发展捷运计划前曾和受影响的商家和单位商量,根本就是个谎言!

他说:“徵地启示在宪报上颁布后,武吉免登区和苏丹街的业主全都陷入惊恐中,何来与民商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