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无法保护医院并试图隐瞒事实 廖中莱应引咎辞职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揶揄卫生部,虽然比预订的完成调查报告日期迟了两个月,但该部终于承认全大马人都知道的真相,即警方在709当天曾向同善医院发射水炮,而烟雾弹也投掷到毗连的华人接生院。

他说,这证明全马和所有富有正义感的人民,在事发后所提供的照片和录像等,都是不能被否认和抵赖的铁证,这等同还了全民一个公道。

他认为,卫生部长廖中莱必须向全马人民道歉和引咎辞职,因为卫生部的报告证明,廖中莱不但无法保护其管辖医院的利益,甚至曾经企图隐瞒上述事件。

潘俭伟今天针对卫生部秘书长马末阿当公布高层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内容发表文告说,该事件发生后,廖中莱表现得最厚颜无耻和懦弱,因为后者不但对自己作出的承诺视而不见,还拒绝承认警察部队曾侵犯医院范围的事实。

“廖中莱曾在7月21日扬言,卫生部成立的高层调查委员会可在两周内完成报告,然而,当民主行动党在8月中追问此事,廖中莱的回应竟是‘希望调查报告尽速完成’,而不是由作为部长的他指示该委员会‘即刻完成报告’,这根本是本末倒置。“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表示,廖中莱在自己作出承诺之后,竟然需相隔两个多后才完成一份揭发事实真相的调查报告,凸显廖中莱的无能。

他形容,这份由卫生部公布的调查报告,也戮破了廖中莱曾辩称“警察部队没有向同善医院范围发射水炮,而催泪弹的烟雾被风吹向医院范围”这句话的谎言。

潘俭伟强调,此事尚未告一段落,因为警方针对净选盟2.0于709大游行的详细调查报告尚未公布,届时会否出现“不同版本”,尚有待观察。

他吁请警方秉持公正原则,尽快公布有关调查报告;同时,更必须采取行动对付违反操守和作业标准的警官或警员, 以还广大民众一个公道。

他说,首相纳吉丶内政部长希沙慕丁和全国总警长依斯迈,也应该对警方所犯下的错误向院方和人民道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