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张健仁致函劝请阿迪南解除西马在野领袖禁足令

转载自《国际时报》:

(古晋11日讯)针对砂州政府禁止来自西马的反对党领袖入境砂州,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今日致函予本州首长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迪南沙登,晓以大义,促请阿迪南公平及公义选举的原则,避免滥权继续发生!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虽然官方曾宣布禁止那些有种族主义及极端的宗教分子及滋乱分子进入砂州,但被禁足砂州的西马反对党领袖没有任何一名是属于种族主义及极端的宗教分子。

他说,来自该党的西马领袖包括潘俭伟、郭素沁、张念群、乌巴吉祥物设计者黄隆汉等人也先后被禁止入境砂州,这些人都不曾发表过任何种族主义或宗教极端的言论。

因此,张健仁在信函中援引砂州的移民法令第66及67条条文,即阐明没有任何人可以限制非砂州人进行合法政治活动。

他强调,来自西马的反对党领袖入境砂州是进行合法政治活动,因此州政府的禁令是不合理及不合法。对此,他在信中呼吁阿迪南废除禁止令,并以6大理由希望阿迪南作出行动废除。

(一)除非首长认为准备大选工作是非法政治活动。

(二)禁止反对党领袖进入砂州的行动,不是一个开明的领袖所应为之。

(三)阿迪南运用权力不是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而是要赢取更大的胜利。

(四)这种行为是暴君行为,将导致砂州蒙上污名。

(五)阿迪南担任首长后,许多国阵领袖都赞他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首长,而且城市选票已回流,既然如此,为何仍然害怕反对党领袖入境砂州助选?

(六)若与反对党比较,砂州国阵不论是在人力、物力或是财力都占尽优势,因此没有必要再惧怕数名反对党的领袖前来演讲。”

张健仁指出,阿迪南上台后的决策,许多砂拉越人甚至是我国人民都看到曙光,阿迪南是唯一在国阵里能做正确事情的领袖,但是人民的这一线希望也因为阿迪南的这种举动被毁灭。

因此,他希望阿迪南不要受到国阵要赢更多的诱惑而牺牲公平公正的原则,希望阿迪南能撤销禁止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