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愿让出峇都吉当 火箭冀蓝眼弃选5席

转载自《诗华日报》:

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表示,根据两党领袖在4月7日和11日两次会议中协议结果,姆禄、姆伦、曼旺、成邦江、尼麻由行动党上阵,峇都吉当则有公正党上阵。

他说:「在希联领导会议里,公正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已经確认,行动党和公正党达成协议,进行一对一攻打议席。」

他指出,原本是5个重叠议席,可是公正党违反协议,所以行动党委派候选人在峇都吉当上阵;如今是6个重叠议席。不过,6个州席当中,峇都吉当是反对党最有胜算的议席。

他说:「若他们宣佈(弃选),行动党也会遵守承诺在原有席位(峇都吉当)全力支持他们。」

陆兆福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基於选举法令规定不能弃选,而选票上一定会出现候选人的名字,因此要求公正党口头承诺弃选。

行动党5选区优势

此外,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兼选举策略员王建民也向记者出示,6个选区的调查分析报告,包括与公正党重叠的曼旺、峇都吉当、成邦江。

该份调查报告显示,除了曼旺,行动党及公正党的胜算率是同样之外,在其他议席的调查显示,选民属意的政党都是行动党,贏面比公正党高。

他指出,碧湖是行动党43%,公正党21%;峇都古当是行动党60%,公正党8%;武吉瑟慕查是行动党46%,公正党27%;成邦江是行动党47%,公正党23%及史纳汀为行动党53%,公正党是18%。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基於需要花费一笔钱,因此有向公正党確认是否真的要进行有关的民调。

「公正党说:是,我们要做民调。我也再三確认,因为我们不要结果出来后,遭投诉说民调不公平等(指控)。」

他表示,公正党当时承诺尊重民调结果,可是现在他们並没尊重民调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