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呼吁阿德南带领砂拉越国阵在一场干净、自由、平等及民主的选举下胜选,这将会是马来西亚及世界的骄傲

今早,我和民主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兼芙蓉国会议员陆兆福从吉隆坡国际机场飞往美里,要在砂拉越进行一些合法的政治活动,比如第11届砂州选举,这是受到马来西亚宪法、1963年马来西亚合约及18条款所保障的,但是陆兆福却成为了极尽滥用权力下最新的受害者,他被禁止进入砂拉越并被相同的亚航飞机送回吉隆坡国际机场。

陆兆福成为了其中一个被剥夺在砂拉越第11届州选展开合法政治活动之宪法权利的行动党、公正党及国家诚信党领袖/国会议员-名单中的人包括行动党的领袖/国会议员如全国副主席兼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全国宣传秘书兼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全国副宣传秘书兼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公正党全国副主席兼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武吉卡迪国会议员三苏依斯干达和公正党的安邦国会议员祖莱达、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以及诚信党主席末沙布。

四天前,我力促砂拉越首长丹斯里阿德南取消禁止民主行动党、公正党及诚信党的领袖进入砂拉越为第11届砂州选举展开合法的政治活动,州选提名日定于4月25日,5月7日为投票日。

我也提及,我和阿德南都是70多岁的人,他72岁而我75岁。我们都剩下不多可活跃于政治的岁月。

让我们在我们的黄昏岁月里做一些有价值的事吧,如促进民主、国民团结及砂拉越人的自主权,而不是滥用权力去支撑一个过期的政党。

就让第11届砂州选举成为一个干净、自由、公正及民主的选举吧!

事实上,我呼吁阿德南带领砂拉越国阵在一场干净、自由、平等及民主的选举下胜选,而这将会是马来西亚及世界的骄傲

无论是在砂拉越或马来西亚,没有一个人会怀疑阿德南会在第11届砂州选举后再次出任砂州首长这件事。

就下一任砂州政府而言,没有人敢说砂州国阵会被否决及击败。

唯一的问题是阿德南会否突破州议会三分二席位,也就是取得至少54个州议席。

我不相信会有很多人敢说砂拉越国阵可以在82个州议席当中赢得少于50个席位。

唯一的问题是希望联盟及希盟的盟党是否可以拿下至少28个席位,这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并且会在砂拉越的政治创下历史。

在这样强势的政治地位,阿德南有必要在这样不民主如滥权到底的方式下打造民主的形象及取得胜利出任砂州首长吗?

阿德南并不需要滥用入境自主权去为砂拉越土保党赢取任何席位。如果是的话,这个滥用入境自主权的做法是要协助人联党及联民党的领袖在砂州选举的竞选。

人联党及联民党领袖是否承认首长滥用入境自主权的做法完全是为了他们的好处?

事实上,阿德南滥用入境自主权是不是因着他们的要求-如果不是,他们是否准备好公开要求阿德南别再滥用入境自主权?因为这不止是在破坏砂拉越和马来西亚的民主,同时也破坏砂州首长的民主形象。

这次到访砂拉越,我会前往九个砂州议席:卑尔骚、史纳丁、美里的埔奕、姆鲁的巴南、卢楼的巴干、泗里街的卢勃及马拉端,以及诗巫的武吉阿瑟和柏拉旺。

我没有涉及在希望联盟关于砂州选举的讨论及谈判,但是我非常乐于被告知希盟三党已经达成在竞选上一对一,我希望这个希盟政党间达成的选举协议,可以在这场砂州选举的提名日维持到投票日,并且成为希望联盟在2018年必须举行的第14届全国大选上更大的政治合作的基础。

砂拉越希望联盟领袖将会宣布砂州选举的候选人,我希望在我即将于未来三天内到访的九个州议席的行动党候选人,可以在5月7日告捷。

第11届砂州选举之战,也是一场为了马来西亚下一代的战役,在砂拉越也在整个国家。

在砂拉越的53年历史上,不曾有过一场砂州选举是如此重要,投票日当天的结果不只是关乎砂拉越,也不关乎首长阿德南是否能以超过三分二优势成立州政府,更重要的是,它会如何影响作为马来西亚第六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前景,因为他的500亿令吉一马公司世界丑闻。

如果说相比阿德南,来临的砂州选举对纳吉而言是更为重要的,因为它决定了马来西亚第六任首相的命运,这说法事实上一点也不夸张。

这就是为何纳吉在成为首相后拜访了砂拉越超过50次!

这次砂州选举的问题,并不在于阿德南会否继续成为砂州首长,而是砂拉越国阵在5月7日的胜利,会不会被纳吉当作对其首相职位的支持,无论是在马来西亚还是在国际上。

让我们致力于为第11届砂拉越选举创造一个三赢成绩-为希望联盟、为砂拉越、为马来西亚。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下午2时在美里发布的记者会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