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陸兆福公佈談判內容 失望藍眼攻打火箭5區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26日訊)行動黨組織秘書陸兆福今日公布該黨與公正黨砂州州選舉議席分配的談判全程內容,並對公正黨違背協議,搶在原本由該黨上陣的5個選區中插上一腳深感失望。他表明,除非該選區的5位公正黨候選人公開宣布棄選,該黨才會同意將協議讓公正黨上陣的峇都吉當(Batu Kitang)的行動黨候選人棄戰。

他強調說,行動黨和公正黨就議席分配的協議早在4月7日的最後談判中已達致共識,即在11個重疊選區,即行動黨將在史納汀(Senadin)、姆祿(Mulu)、牛麻(Ngemah)、曼旺(Mambong)、石隆門(Tasik Biru)、成邦江(Simanggang)、武吉舍慕惹(Bukit Semuju)及同意交換的姆倫(Murum)8個選區上陣;而公正黨則會在5個選區,也就是峇都吉當(Batu Kitang)、馬魯帝(Marudi)、馬占(Machan)、拉耶(Layar)和互換的布拉甲(Belaga)上陣,而非如早前所言的到提名前都未能達致協議。

他提及,行動黨與公正黨在2月19日成立議席協商委員會,成員包括行動黨的潘儉偉、張健仁、郭素沁、公正黨的蔡添強、巴魯比安、施志豪,並在當天議決各出資5萬令吉,聘請獨立中心在6個重疊選區,即峇都吉當、史納汀、成邦江、石隆門、曼旺和武吉舍慕惹展開民意調查,以鑑定哪一個黨在這些選區比較受歡迎。

火箭提出3換8

陸兆福是在行動黨總部召開記者會,出席的有宣傳秘書潘儉偉、沙登國會議員王建民。

陸兆福說,3月7日,希望聯盟進行會議,同意給予兩黨截至月中的時間,以解決協議分配問題;3月23日,進行最後一次議席協商會議,成功把原本15個重疊選區降至11個。

“3月31日,獨立中心把調查結果提呈給行動黨和公正黨,結果顯示,行動黨在5個議席佔有優勢,而公正黨只在曼旺略佔優勢。

“4月7日,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與公正黨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茲敏在國會反對黨辦公室會談,出席的尚有公正黨副主席努魯依莎及我。”他聲稱,盡管獨立調查顯示行動黨佔優勢,但行動黨仍向公正黨提出“3換8”的一攬子協議,也就是把調查顯示行動黨勝算最高的巴都吉東,及馬魯帝和馬占讓給公正黨的候選人上陣,而行動黨則在其他8個選區上陣。

他提到,會議上阿茲敏要求行動黨再讓出一、兩席,林冠英最後同意把拉耶也讓給公正黨,唯必須把穆侖換回給行動黨,公正黨則在布拉甲上陣。

他說,會議達致協議後,雙方也在手抄的文件上簽名,公正黨承諾會在24小時給予最後確認。

“4月11日,在公正黨總部進行的希盟會議後前夕,公正黨提出要求以打叻(Tarat)和馬魯帝交換行動黨的曼旺和慕祿。”(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