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纳吉不看文件就签名 马哈迪促引咎辞职

转载自《南洋商报》:


现场座无虚席。

(莎阿南1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说,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可在不阅读文件内容的情况下就签名,那他应负上责任并且辞职。

他说,根据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章程第117条文阐明,任何决定都必须取得首相的核准。

“要如何核实一份文件呢?那就是通过签名,现在却有律师说纳吉在签名时不知道文件内容,这位律师比医生聪明。”

“那名律师说,纳吉不明白文件内容就签名,这样的人如何当首相?他是愚蠢?不看文件就签名,那他应该辞职。

“这就是我们的首相。

1MDB总裁阿鲁甘达是他的左右手,现在却爆出阿鲁甘达可能被Aabar Investments公司欺骗,阿鲁甘达一直称1MDB没有错,那纳吉没有看文件就签名没有错?阿鲁甘达不知道对方就把30亿美元给了人家,也没有错吗?”

马哈迪昨晚在希望联盟所主办的论坛时恳请我国人民,签署《公民宣言》共同促首相纳辞职下台。

他说,推出“人民宣言”目的是要求纳吉辞职,无论是否会成事,都要尝试,相信得到我国千万人的签名,才能动员要求纳吉下台。

他说,如果要大家入狱的话,纳吉一定是第一人,其他的人之后;他向坐在一旁的拉菲兹开玩笑说,拉菲兹要入狱,他也准备,因为拉菲兹之前说警方扣留他时候即提供了被单。

“我老了,受不了冰冷的监狱。”

先团结减敌增友

马哈迪指出,若要国家行政体制有改善,当务之急就必须让纳吉下台。

他也同意,选委会制度必须改革,以便滥权事件不再发生,然而纳吉仍在位,以上改革是无法顺利进行的。

“就让我们先团结一致,减少敌人,增加朋友,一起迫使纳吉下台,这样我们才能在这场战争中胜出,那未来才能谈改革与改变,如果我们要求更多,那注定会失败。”

马哈迪针对有与会者在论坛上,要求释放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一事时,并没有正面回答,只发表上述谈话。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说,他将在国会续会时向下议院提呈动议,要求辩论公账会所提呈的一马发展公司报告。

“虽然该报告内容没有直接阐明纳吉的罪行,但所有相关证据都指向纳吉,因此要求公账会要重新开案。”

他认为,届时,必须传召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国行总裁丹斯里洁蒂、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和纳吉。

座无虚席

希望联盟周四在莎阿南IDCC会展中心举行“1MDB公账会报告:纳吉是串谋还是无罪?”论坛,现场出席人数超过500人,几乎座无虚席。

这场论坛于晚上8时40分开始,大会主讲人分别是马哈迪、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公正党副主席兼班丹区国会议员拉菲兹、国家诚信党中委兼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及反贪污与朋党主义中心(C4)创办人辛迪亚。

其他出席者有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巫统峇都交湾区部前副主席拿督斯里凯鲁丁。

“矢拉1MDB高层陪囚” 拉菲兹预料年内入狱

拉菲兹上周被提控抵触官方机密法令,而他预测自己在一年内会被判入狱,尽管他要入狱,也要把一干人等一起拉入这个泥潭。

“我是政治人物,我准备面对牢狱,但你们这些企业董事并没想过自己会坐牢,你们想想要入狱还是站出来说事实。”

他说,他与律师开会时说,商议要挑战政府滥用官方机密法令,尤其是在1MDB的课题上,根据官方机密法令阐明,总审计司没有权把1MDB报告列为官方机密,除了首相。

拉菲兹说,他将在近期拟出“人民通缉名单”,头号通缉的人是富商刘特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