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耗資500萬‧具培訓設備及住宿‧美門總部動土了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2日訊)耗資500萬令吉、歷時5年籌備的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部及殘障領袖培訓中心於週六進行動土儀式,並於兩週後開始拆除現有建築物工作,預計18個月後完成重建工作。


莫澤川(駕泥機車者)在眾嘉賓的見證下,為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部及殘障領袖培訓中心主持動土儀式。前排右起為萬福全、李祖國、潘儉偉、周道惠、楊美盈及謝秀貞(前)。(圖:星洲日報)

點看全文: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411269#ixzz44kJKQAT0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位於靈市SS 2/59路的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將改造成兩棟3層樓高及面積1萬8千平方呎的殘障領袖培訓中心,內設有培訓設備及殘障人士住宿,以培訓更多殘障領袖來協助更多殘障人士。

莫澤川:提供更多好服務

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會長兼美門關懷基金會董事莫澤川表示,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邁入新的里程碑,他感謝基金會董事及管理中心委員會的努力。

“基金會是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屬下的計劃,該基金會在過去20年來,協助了逾2千名殘障人士,一旦殘障領袖培訓中心落成後,完善的設備能為更多殘障人士提供更多及更好的服務。”

他說,該中心啟用後,將以無障礙模式為主,屆時將成為無障礙地標大廈。他也說,完成培訓後的殘障領袖也是社群的領袖,以協助殘障人士獨立尋找工作自力更生。

尚欠百萬軟體設備經費

據了解,該中心目前已籌獲400萬令吉,美國慈善機構“信譽社區基金會”捐助其中300萬令吉,目前尚欠100萬令吉安置該中心軟體設備,該基金會希望社會人士慷慨解囊,捐助該基金會。

另外,同濟會唐氏兒童基金會八打靈分會也捐助2千令吉予美門關懷殘障關懷基金會。

出席該動土儀式者包括行動黨靈北國會議員潘儉偉、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經濟部主席萬福全、社會關懷部主席周道惠、年會會友領袖李祖國、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同濟會唐氏兒童基金會八打靈分會前會長廖順德及秘書黃秋梨。

謝秀貞:盼培訓更多領袖

與此同時,謝秀貞表示,為讓大馬成為無障礙社會及殘障人士獲得平等的待遇,基金會透過培訓更多殘障領袖積極推動,達成公平及共同的社會。

“目前為止,大馬或亞太平洋區仍未有一個正規的殘障領袖培訓中心,我們希望隨着殘障培訓中心落成後,能培訓更多殘障領袖。”

潘儉偉:要達致無障礙社會

另一方面,潘儉偉表示,大馬要達成先進國的目標,不僅在經濟上要有出色的表現,人民及社會也須有所提升,包括關懷身邊的人,達致無障礙社會。

“我在此恭喜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達成這數年來的夢想,並希望隨該中心落成後,大馬能成為一個無障礙國家。”(星洲日報‧大都會)


點看全文: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411269#ixzz44kJ1jgDS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