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再有在野党领袖禁入境砂州轮到行动党“乌巴之父”遭殃

转载自《当今大马》:

砂州政府益发收紧对在野党领袖入境砂州的限制,就连行动党“乌巴之父”黄隆汉也遭殃,他今早踏入古晋国际机场时,被砂移民厅官员告知禁止入境。

黄隆汉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表示,本身乘搭Malindo航班早上7点半航班,早上9点抵达古晋。

当他排队进入砂移民厅关卡时,官员检视其身份证良久。

“过后,他(官员)带我进入他的办公室,告知我列入入境(黑名单)。”

“我问他什么理由,他说上头的指示,没有给予任何理由。”

要求自购回程机票


黄隆汉(见图)续称,官员并没有提供禁足令公函。

他说,本身只手持吉隆坡飞往古晋的单程机票,移民厅官员要求他自掏腰包购买回程机票。

“否则,他们要把我带入扣留所。我在想,要不要进入扣留室……”

黄隆汉也是行动党总部职员。他笑言,“我又不是政治人物,就连我也遭殃。”

他表示,砂州行动党主席张健仁正安排人手,赶往机场协助。

创造“乌巴”掀风潮

上届2011年州选,黄隆汉负责设计行动党吉祥物“乌巴”玩偶,成功掀起一阵旋风,而行动党也在2013年全国大选沿用这个吉祥物。

昨天,行动党副全国宣传秘书张念群也遭禁止入境民都鲁,但其同僚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则顺利入境。

否认滥用移民主权

在此之前,多名在野党与公民社会领袖也被禁足入砂,包括公正党妇女组主席祖莱达、副主席蔡添强、总秘书拉菲兹、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全国副主席郭素沁、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和政治学者黄进发等人。

上周六,公正党副主席兼武吉卡迪国会议员三苏也一度入砂受阻,但经谈判后顺利入境。

不过,阿德南否认滥用移民厅自主权,禁止在野党领袖或批评州政府的人士入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