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砂州选战】行动党促用选票抗议消费税

转载自《东方日报》:


行动党领袖展示砂州选举的宣传海报,为行动党的砂州之战造势。左起为潘俭伟、林財耀、陈国彬、张健仁、黄灵彪和刘镇东。(摄影:顏泉春)

(吉隆坡31日讯)砂州首长宣佈砂州议会將在4月11日解散后,民主行动党立即启动竞选攻略,在即將来临的砂州选举中强攻「消费税」课题。

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提醒,如果国阵在砂州胜利的话,肯定会继续落实消费税,甚至可能把消费税提高至10%。

他希望砂拉越人民能利用手中的选票,展示对消费税的不满。

他提到,2013年在国会提呈的消费税法令,是在23位砂州国阵成员支持下,以总票数118比81通过的该法案,因此这些砂州国阵成员不能逃避责任,將消费税归咎于中央政府的政策。

「当砂州人民被他们背叛后,导致生活受苦,人民一定会在来届州选举以选票来惩罚他们。」

张健仁今日在行动党总部与该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该党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出席者也包括实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泗里街国会议员黄灵彪及诗巫国会议员林財耀。

他表示,砂州行动党在这次州选举中,主要不是为了改革砂州州政府,而是要增强反对党在砂州的政治地位,并希望藉著人民的选票向砂州国阵传达一个信息,即砂州政府必须与国阵巫统和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划清界限。

刘镇东说,如果行动党在这次州选举能取得比上次更好的成绩,对砂州首长阿迪南和首相纳吉来说,將是迎头一棒。

另外,潘俭伟表示,希望联盟將在不久后公佈砂州选举的候选人名单。

行动党今日推出第一个影片长达8分钟,讲述消费税实行后,导致砂州人民,尤其乡区的赤贫家庭受到附加的压力,而这与国阵领袖指消费税的实行对国家和人民带来利益的言论不符。



另一影片则是题为「不要国阵(tak nak BN)」的音乐视频,主要呼吁人民觉醒对抗国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