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何国忠:下周会晤Twintech学生

转载自《光华日报

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表示,下周将会晤吉隆坡白沙罗Twintech国际工艺大学学院的学生,以针对大马光学理事会撤销对该学院光学系认证的议题商讨解决方案。

他说,之前已会见另一批学院生,不过昨日另有157名在籍光学系学生在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安排下召开记者会,所以下周也会会见这一批学生。

他重申,有关学院已向大马光学理事会提出上诉,而高教部也在监督这所学院,确保此院遵守高教部的指示,以及解决大马光学理事会针对此院所提出的种种不足的地方。

此外,他也促请院方依据大马光学理事会列出的建议改善弱点。

他是于今日出席马大中国研究所举办的“中国转型:经济改革和社会变革”国际会议,并在较后的记者会上向媒体披露Twintech国际工艺大学学院光学系课程遭大马光学理事会撤销认证事件的最新进展。

马中大学文凭承认 有望11月前落实

有关马中两国大学文凭互相承认,何国忠指有望在预定期限11月以前落实。

他表示,互相承认大学文凭的研究工作进展顺利,我国提呈的建议已呈中国过目。

他补充,高教部长近期也会到中国一趟,除了跟进两国大学文凭互相承认事宜,也会针对其他高教课题与中方交流。

马大中国研究所所长杨国庆教授披露,参与是项国际会议的学者分别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澳门、香港、俄罗斯、英国、美国等,共有30份论文会在为期2天的会议上分享。

他指称,会议结果将作为马中政策基础的支持点,马大中国研究所将成为大马人了解中国的平台。

其他出席者包括马大校长拿督高尔扎斯曼、马大东亚研究系中国讲师马子良、马大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刘宝军、李锦兴和刘壬洙等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