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国阵危机,民联转机!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为了应付2019年国家破产问题,国阵恐怕得面临"人财两失"的局面。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政府一方面要避免破产而削减津贴,令人民怨声四起,另一方面得减少发放合约给朋党,又导致内部不满,所以最终民联可望渔翁得利。

提到政府早前预言的2019年破产论,潘俭伟指政府为了要找资金,而选择人民的小额补贴下手,如食品、汽油等,结果不仅市区人民不满,郊区人民也会不满白糖等必需品得起价。

此外,他相信政府在资金不足的前提下,减少朋党政策,或政府不够合约,导致巫统交给自己人的合约量减少,那"巫统里面会反下一届人民会反民联有机会!"

他指出,只要巫统国阵无法再支撑浩大的工程计划所需资金,即可能面对庞大的政治问题,促使民联可以趁机会改朝换代。

"不管民联发生什么事,或者我们民联成员党里面有什么丑闻,主要会换政府的因素,不是在于我们行动党做得多么好,而是经济的状况会导致大部分人民对国阵不爽,投(票给)在野党(如果)2012年做不到的话(就要)在2019年之前接手,希望那时候还有药救。"

潘俭伟是在昨晚于隆雪华堂举行的《2019-马来西亚经济破产?》论坛上发表上述言论。这个论坛是由民主行动党主办,主讲人还包括政治学者王建明和时评人迦马(Jamaluddin Ibrahim),吸引约120人出席。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亦到场为潘俭伟推介其新书《家国思索》。

国阵将让民联收烂摊子

以"传言巫统派到华社的间谍"介绍自己的知名评论员兼988电台主持人迦玛直言,近期一直传言会有闪电大选,是基于首相纳吉的人民满意度节节上升,但是他有另一番看法。

"现在大选来的话,万一给这些人(指着潘俭伟)赢到,那我们怎么办?我们巫统怎么办?(引起观众轻笑)"

"所以,现在重要的是,趁还没有大选来临之前,趁大选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我们要多捞一点。一定的,就算留下来,也要留一个烂摊子给他们,不要留什么好东西给他们。"

他一一点出,近期邮票起价、统制品起价、警察催缴交通罚单、政府以3分卖水给新加坡、建弯桥、车站交给新加坡、与上海签合约卖天然气60年,"为什么这些资源都给他分配出去呢?"

况且,现在政府的税收遇上国油的利润降低,而本来要推出的消费税也无法推行,政府亦频频透过旗下企业把合约工程分派给政府关联公司。

因此,从近期许多发展而言,"你看看这么多东西,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就是政府已经看到了。"

" 我看到下一届大选之前,该分出去的七七八八已经分完了。如果到了下一届大选万一给这些人像2008年大选般“撞到”,他们会很困难若我赢了,我有5年收我的资源;(若)我输了,我在澳洲有农场,在英国有房产,怕什么?倒霉的是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