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火箭报》的“苦衷”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行动党所推出的英文版和华文版《火箭报》已经接到内政部的信件,即要求针对出版准证逾期的问题在7天内作出解释。

他解释,其实英文版《火箭报》的出版执照是在今年6月30日截止,而华文版则是在去年9月30日截止,不过在逾期后继续出版是有“苦衷”。

他坦言,当马来版的《火箭报》在去年9月15日截止前,行动党早在7月10日就一起申请三语版《火箭报》的出版执照,其中马来版《火箭报》迟至今年6月11日才获得执照更新,这也意味着行动党在获得执照的数个月内,新执照又将逾期,又要再面对更新执照的问题

他认为,三语版《火箭报》的内容并没有太大的争议,所以应该可以通过内政部审查。

他说:“我看不到有任何的理由,《火箭报》的执照无法被更新”

他对于,内政部需要冗长的时间批准新执照感到费解,并要求与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会面一劳永逸地解决更新出版执照问题。

询及党报目前会否继续出版,他说,目前还未能决定下一步行动,这需要等待下周行动党下周召开中央执委会会议上讨论后才能定夺。

他也强调,将会在限期内回复解释信给内政部,并会询问对方延迟更新准证的原因,毕竟他们早在一年前已提呈更新准证的申请。

"我们也会邀约与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对话,以便了解该部今次延迟更新准证与过往的情况会否不同。"

不愿回应是否闪电大选前兆

潘俭伟也不愿回应目前在野党党报接二连三收到内政部信函的趋势是闪电大选征兆,仅表示,这还要的等待与希山慕丁会面后,再看对方怎样说。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今日联同民主行动党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Gobin Singh Deo)及拉沙区(Rasah)国会议员陆兆福。

他指出,目前仅有国文版《火箭报》的出版准证还未到期,而英文版及中文版的《火箭报》则已分别于去年6月30日及11月30日到期。

他说,该报早在去年7月10日为三个语文的《火箭报》提呈更新出版准证申请,并仅有马来文版《火箭报》在去年9月15日获得准证,然而,另外两个语文党报迄今长达一年仍然惟有回音。

民主行动党党报《火箭报》证实于本周二接获内政部谕令7天内解释的信函。这也是继人民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Suara Keadilan)和回教党党报《哈拉卡》(Harakah)日前分别接到内政部限时解释逾期出版信函之后,而获得相同信函的党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