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講故事勸勉黨民

轉載自《中國報

八打靈再也小販商業公會昨晚在蒲種帝皇酒家觀慶創會54週年晚宴,公會主席杜來發與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在會上過招,以寓言故事比喻平民百姓和朝野政黨之間的關係,警惕所有出席人士三思后行。

兩人分別講了“羊與獅子及狼”及“青蛙的故事”。杜來發指出,上帝把兩群羊放在草原上,一南一北,還給羊群找了兩種天敵,即兩頭獅子及狼,並讓羊群自行選擇天敵。

他說,南方的羊群認為獅子比狼兇猛得多,于是就選了一隻狼;北邊的羊群則想獅子雖然比狼兇猛得多,但有選擇權,便要了兩頭獅子。

人民只求溫飽


“天敵混入羊群后,就開始吃羊,使到羊群驚恐萬分;北方的羊群不斷更換獅子,但兩頭獅子同樣凶殘,索性不換了,讓一頭獅子吃得膘肥體壯,另一頭獅子則餓得精瘦,羊群才請上帝換一頭。”

“南方羊群原本慶幸自己選對了天敵,但狼爾后便胡作非為,不再吃羊肉,只喝羊血,大嘆倒楣。”

他說完故事后,坦言人民只求三餐溫飽、社會有發展及政府不要設下諸多限制。

“不過,時代巨輪推進,人民要求越來越高,不管日后由誰掌政,掌政者都逃不了要面對更加挑釁的人民。”

潘儉偉則以“青蛙的故事”的故事,警惕人民必須懂得居安思危,在采取任何行動之前,都務必從長計議,將下一代納入考量範圍。

出席者包括靈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大馬販商同業總會長李忠永、半山芭小販小商公會主席陳克強及八打靈再也小販商業公會顧問謝國華律師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