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净选盟:民联国会优势削弱

转载自《诗华日报

净选盟严厉谴责峇都国会议员遭判刑,更指称这是司法整肃手段,若是法庭以此手段对付民联议员,恐怕8名议员就会中招丧失国会议员资格,换言之民联会失去否决2/3的国会优势。

文告指出,除了蔡添强之外,仍有非法集会官司在身的民联议员包括公正党的阿兹敏阿里、西华拉沙、哥巴拉克里斯南、行动党的潘俭伟、回教党的祖基菲里、哈达南利与罗洛。

「如果他们都被定罪,那民联将在国会仅存74席,削弱国会议席反对优势。」

文告指出,另两名行动党的州议员刘天球与刘永山,也因被控非法集会,可能成为司法整肃的受害者。

文告强调,若这些被告议员遭罚款逾2000令吉或监禁超过1年,他们就会丧失人民代议士资格,在未来5年内更不能参政。

文告强调,蔡添强在纳吉上任第203天时受到司法对付,反映出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其实是要打造「一党治国」,而不允许在野党在公平情况下竞争。

文告表示,作为一个中立机构,司法遭利用推翻民选议员。

文告说,蔡添强案的承审推事作出倾向于原告的判罚,而根本没有一件罪证可佐证蔡添强咬警员。

「即使该警员承认有欧打蔡添强,但他根本没有被控,或被吊职。」

文告也吁请所有大马人,站起来捍卫民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