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次阶段新经济模式胎死腹中?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质疑,政府是否受到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的影响,而迟迟不宣布第二阶段的新经济模式?

也是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的潘俭伟指出,新经济模式(New Economic Plan)原定在去年12月推出,但是最后延迟至今年3月30日的时候才推出第一部分,而比较重要的第二部分原本计划与第十马来西亚计划一同宣布,可是截至目前为止还是没有下文。

潘俭伟透露:“听闻第二部分将会在第三季度的国会,也就是八、九月的时候可能宣布,不过我们要怀疑第二部分好像不会被宣布了。”

他表示,政府在宣布第一部分的新经济模式时,要把种族性的扶弱政策转变至需求性的扶弱政策,可是却在宣布第十马来西亚计划时提出30%的土著拥有权。

他要求纳吉解释,并促纳吉重新考虑第十马来西亚计划中30%的土著拥有权。

促归还纳税人100亿元


另外,潘俭伟轰政府对于马来西亚目前的经济立场不稳定,并促政府把多出的马币100亿元的税务归还给纳税人。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连同古晋国会议员张建仁和拉沙区国会议员陆兆福召开记者会。

潘俭伟不满政府在宣布第十马来西亚计划的时候对于我国的经济成长表示乐观,可是较早前我国的第二财长莫哈末雅谷(Mohammad Yacob)表示我国第二季度的经济成长即将放缓。

根据今天各大报章的报道,首相纳吉昨天表示我国的经济在下半年的经济可能会因外来因素的影响导致放缓。

他说:“目前美国的经济衰退,中国经济也在放缓,作为出口国的马来西亚会受到影响,要问政府是否拥有应对我国经济放缓的措施。”

同时,潘俭伟指去年人民缴交的税务多出马币100亿元,因此要求归还给给纳税人。

他说:“我们要求税收局即刻把这笔钱还给纳税人以及公司,让他们用这笔钱来刺激经济,用这笔钱来开销、投资带动经济成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