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拉茶只涨1.55分?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同声抨击政府的“五合一”涨价行动,指责政府不应拿人民津贴开刀,而是减少贪腐恶习。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亦指责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的物品涨价说明不实,质问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主席许子根乃生活在另一个平行世界。

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指,首相署部长兼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主席许子根一定是活在另一个平行世界(parallel universe),因为该单位竟然发表如此大胆鲁莽的数据。

他认为,这些数字只适用在虚构和假设性的世界,况且这还显示出他们对实际市场物品价格动态的了解度不足。

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在《津贴合理化说明书》(subsidy rationalisation fact sheet )中,指称涨价对国人是“最低程度的影响”(minimal impact),更举例拉茶的价格会扬升不到马币2分(大约马币1.0155元),而其他食品如印度煎饼起马币0.24分、米饭涨马币60分、肉类每公斤起马币6.3分和炒面涨马币1.05分。

政府昨天作出“五加一”涨价宣布,调整RON 95汽油、RON 97汽油、柴油、白糖和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幅度介于2.8%至15.2%,其中白糖价格在今年首七个月就暴涨超过31%了。

停止发放荒谬不实数据


潘俭伟在文告中挑战许子根,要他在马来西亚找出一个只会调升拉茶马币1.55分或印度煎饼马币0.24分的嘛嘛档,以显示出全国在这一轮涨价中,只是受到所谓的“最低程度的影响”。

“政府应该停止放出这类荒谬和非凡的假设性数据,而应选择说明政府不仅是会削减这些直接影响人民的津贴,同时还会减少挥霍性开销及给朋党公司利益,以及取缔对政府财务更大影响的贪污恶习。”

民主行动党对国阵政府感到遗憾,因为政府过去数十年的不负责任与挥霍开销造成赤字,而选择把给予人民的津贴视为首要削减的开销。

他们赞同部分津贴需要进行整合,以确保贫穷国民和真正需要的人民能够获益。可是,政府应该要证明“以民为本”,而非把人民成为首要承受削减津贴、增加税务和涨价的受害者。

他们认为,政府应该先采取行动,降低给予政府关联公司如独立发电厂的津贴,或者减少落实成本节节高涨的计划。

政府贪污却拿津贴开刀

另一方面,人民公正党青年团宣传主任兼雪州公青团副团长李凯伦也发表文告,抨击国阵中央政府“五合一”涨价的决定,证明国阵政府不但无法自我反省管理经济的无能,反而只会处处拿人民百姓的生活必需品的津贴来开刀。

“国阵政府要求人民理解政府的苦衷,但是谁又能体恤人民百姓生活的困苦。巴生自由贸易港口的125亿、购买潜水艇而花费高昂的佣金、还有各种白象计划都要人民来买单,政府又何时给予人民一个合理的交代,问题还不是扫到地毯下,不了了之。”

他呼吁,政府应该检讨这次的涨价决定,特别是在还没有向人民交代有关如何减少过去政府的行政开销,停止各种浪费公帑的发展计划,甚至如何有效打击贪污腐败的陋习前,不应该仓促决定加重人民的负担。

公青团呼吁马来西亚人民看清国阵政府的真面目,不要再受到各种华而不实的口号所迷惑,应该在第13届全国大选,让民联可以执政中央,并且落实改革议程。

首相纳吉昨天宣布,从7月16日起,调整包括汽油、柴油以及液化天然气在内的燃油,以及白糖价格。其中,RON 95汽油与柴油价格分别调涨马币5分,液化天然气则涨价10分,而RON 97汽油则采用管理式浮动的机制。至于白糖价格则上调25分。

1 条评论:

life 说...

您好,其实在公布当天政府所说的数据很让人怀疑,是否有那么低吗?但是,给我看到报章显示数据如油价,为什么只跟我们比较弱的国家比。为什么不与如澳洲比较?这让我意味着政府在数据中有些隐瞒。还有,政府在这里涨价,叫商家不要乱涨价。但是,有些商家还会找涨价。还有,数据显示人民只承担多0.3%,有那么少吗?汽油涨价、糖业跟着涨价,卫生部长说糖涨价,是为了国人健康好。那么汽油涨价为了谁好?这也让我联想到之前我国的首相署部长发表一项言论,是说我国在给津贴,我国在2019年将会面临破产。这次的取消津贴是不是与这项言论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