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在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一味盲目地进入和牵扯到八打灵再也北区双溪威屠妖节市集的课题以前,让我邀请西华拉沙友善地访问该市集,以便後者能更了解有关课题

我对西华拉沙日前发表一则标题为“对我的朋友潘俭伟发出一些友好劝告”的媒体声明感到惊讶[1]。

我是在上周四下午,与民主行动党的同僚即雪州行政议员甘纳巴迪劳丶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一起巡访位于双溪威新村SS9A/12路的屠妖节市集。不幸的是,当我们抵达时,我发现那些获得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发出执照的贩商,被两名由沙米南登和慕拉里为首的“流珉”(rowdy mob)威胁和不允许贩商们摆档。

我于是向到场的媒体解释市政厅的决定是从毗邻SS9A/13路搬迁市集到新的地点。搬迁的主要原因是让民众更方便地光顾这两个市集。旧的地点沿着一条狭窄的车道,而它也是通往一个密集中低价格组屋区的主要衔接道路。至于新的地点宽阔,有足够的泊车位和靠近Sri Sakthi Easwari Temple。更好的是,它可以容纳更多贩商,可以让他们在这个艰难时期有更多的生意赚取更多收入。

无论如何,当我还没有向媒体解说完整个事件时,慕拉里就提出许多质问丶呐喊和推挤我们,有关情景已被录下且视频已上载至网媒[2]。

那麽,为什麽会在那里有一场示威?负责双溪威的市议员温宗龙可以证明,在过去几年,该市集被某些人士控制和垄断,他们收取未经授权的中间人出租给商贩的费用。一旦搬迁到新的地点,将截断牟取这种暴利的机会,因为营业执照是由市政厅直接发给个别的申请者,而新的地点和系统,可确保没有贪污丶没有垄断的中间人和没有滥权的空间。

遗憾的是,西华拉沙在了解相关事件的情况时,并没有给予我的同僚刘永山和温宗龙足够的礼貌;事实上,刘丶温两人在过去的两丶三年,已一直努力不懈地去解决这个课题。西华拉沙甚至没有很礼貌地联络我和向我了解到底在上周四究竟是发生状况以前,就发表上述“友好劝告”的媒体声明和教训(lecture)我应该怎样执行作为一名国会议员的工作。

西华拉沙表示“我劝告刘永山和潘俭伟,有关事件最好是交由八打灵再也市长和其市议员作出最好的判断。”

西华拉沙告诉我说:“你在国家的重大课题如一马公司(1MDB)丑闻做了出色的工作……我们有更大的仗要打。我们要纳吉下台和终结巫统和国阵的腐败压迫和无效率。”基本上,西华拉沙仿佛在告诉我追紧一马公司的丑闻就好,别管我自己选区内的闲事和地方事务。

第一,我不知道西华拉沙是怎样管理其自己选区的事务,但忽略我自己选区的需求并非我的政策,即便它是涉及地方政府。

第二,鉴于西华拉沙甚至对于市议员丶上述地区的州议员和国会议员出言不逊的举动,显示他获取完全错误的事实和当众出丑。

西华拉沙宣称“潘俭伟和刘永山也都知道大多数的市议员,事实上已经向市长建议了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双溪威的屠妖节市场将在今年继续进行,不论是在原有或新的地点”。

在我进行调查事实以後,我现在就可以纠正西华拉沙,上述只是其想象出来的,又或者是有人向他编造故事。到目前为止,对市政厅而言,新的地点是市政厅在2015年3月27日的常月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作出这项决定以後,没有任何市议员有再召开正式的会议推翻这项决定。市长本身已指出,他相信屠妖节市集在新地点的反应将会更好[3]。如果这对西华拉沙能作出任何的慰藉,我要阐明的是我从未参与任何这些决策的过程。

因此,行政议员丶国会议员丶州议员和市议员,並没有采取任何方式去挑战市政厅的决定,事实上是遵从市政厅的决定。相反的,有一群“流珉”,其中的大部分人甚至是没有在该地点做生意的,是他们在挑战市政厅的决定。

最後我必须强调的是,市政厅不应该与这些使用威胁和恐吓手法的“流珉”进行谈判以遂他们的目的。即便这些摊位涉及──包括人民公正党的区部副主席丶区部的秘书和其他来自不同县属的公正党市议员,也都没有关系,因为他们不应该受到任何优待,就只因为他们在党所拥有的职位。

我可以向西华拉沙保证,如果有任何民主行动党的基层领袖,在他们的选区内要求获得执照的优先待遇,党将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他们。不管他们的理由是什么,我都将不会为他们的行为作出辩护。如果我们实行任人唯亲以及如国阵般的“凶暴政治”(thuggish politics),那麽,我们可以忘掉要取代国阵。

[1] http://www.thestar.com.my/…/PJ-mayor-confident-of-better-r…/
[2] http://www.thestar.com.my/…/MBPJ-No-change-in-decision-to-…/
[3] http://www.kinitv.com/video/24046O8
[4] http://www.thestar.com.my/…/Green-light-for-Deepavali-baza…/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