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納吉書面回答潘儉偉 1MDB沒拖欠IPIC21億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27日訊)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澄清,一馬發展公司(1MDB)沒有拖欠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PIC)高達4億8100萬美元(約20億4800萬令吉)。

 他昨日通過書面回覆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提問時,這么指出。

 潘儉偉是要求財政部闡明,根據2014年財務報告顯示,投資款額沒有出現這個賬目,是否意味著拖欠國際石油投資公司4億8100萬美元。

潘儉偉抨不負責

 納吉說,截至2014年,一馬發展公司財務報告顯示,該公司並沒有承擔來自國際石油投資公司的4億8100萬美元債務。

 但潘儉偉今日在國會召開記者會,抨擊納吉的回答不負責任。

 “IPIC的財務報告是經過專業會計樓即安永會計樓簽署,證明1MDB確實有拖欠這筆錢。”

 他認為,納吉的回復將讓公眾產生負面印象,並覺得1MDB隱瞞事實、害怕解釋,因為這將揭露1MDB失信。

 潘儉偉早前曾發文告指出,IPIC賬目顯示1MDB截至2014年12月31日,尚拖欠IPIC作為終止購股權的一筆附加4億8132萬美元(約20億5467萬令吉)的費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