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高庭准潘俭伟司法检討移民局禁他出国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日讯)高庭今日批准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提出的司法检討准令申请,以挑战移民局禁止他出国的决定。

潘俭伟的代表律师为哥宾星向媒体指出,高庭法官拿督阿斯玛比在內庭做出上述裁决,並择定此案於10月15日进行案件管理。

他说,答辩方將入稟宣誓书,以回应诉方的申请,而法官也会择定审讯日期。

代表移民局及政府的高级联邦律师三苏指出,他们並没有反对这项司法检討的准令申请。

今年8月19日,潘俭伟入稟高庭,並把移民局总监及政府分別列为第一和第二答辩人。

潘俭伟要求高庭宣判移民局总监於7月22日禁止他出国的决定不合法,应撤销有关禁令。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宣传秘书。

潘俭伟原订於7月22日下午3时15分,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飞往印尼日惹,当他在移民局办理登记手续时,两名高级官员告知他,他已被禁止出境,其护照的有效期至2020年4月23日。

之后,潘俭伟于9月23日从吉隆坡飞往砂州美里,以出席罗东「砂拉越之梦」开幕礼,岂料在入境后5小时,被砂移民局官员以「电脑错误」理由驱逐离境,安排搭乘下午4时20分的航班返回吉隆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