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人民代議士在預算過程中的角色”論壇



“人民代議士在預算過程中的角色”論壇
日期: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時至10時
地点:Dewan Bankuet, Dewan Undangan Negeri Pulau Pinang, Lebuh Light, George Town
聯辦:檳議長辦公室與檳城研究院
脸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9033695771229/

转载自《光明日报》:

(檳城16日訊)想知道“什麼是三權分立”?想更了解“人民代議士在預算過程中的角色”?檳州立法議會議長辦公室將於9月28日及10月31日與檳城研究院聯辦兩場以上述題目作為主題的政治識讀論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以及非政府組織、政治人物與媒體人踴躍出席。

檳州議長拿督劉子健日前召開記者會說,該論壇為檳州立法議會議長辦公室首次與檳州研究院合作舉辦,主要目的是為啟發民眾對現今民主政治認知與意識。

他說,兩場論壇在州議會餐宴廳內舉行,第一場為“什麼是三權分立”於9月28日晚上8時至10時舉行,由該院政治社會組主任黃進發博士及雪蘭莪大學教授阿都阿茲巴里主講;第二場“人民代議士在預算過程中的角色”論壇則在10月31日晚上8時至10時舉行,由班丹區國會議員拉菲茲及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主講。

此外,他表示,除了上述主講師,他們也邀請反對黨領袖與議員主講,但無奈對方以不便為由,無法擔任主講師。

他強調,該論壇公開予大眾參與,入場免費,惟現場座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以及各組織單位,可上網到www.penanginstitute.org.com報名預定。

再里爾指出,該論壇除了達到教育及提高民眾對政治的認知外,也提供一個更好邁向民主的方向。

他說,若該論壇成功獲得不錯的迴響,他們將在明年初再次舉辦有關政治論壇。

出席者計有檳城研究院總監再里爾、高級執行員王筱雯及黃進發博士。

黃進發說,經過時代的改變,尤其是在淨選盟4.0集會過去後,從各種現象看來,現今民眾以不再接受唯唯諾諾,以行政權馬首是瞻的國會,對此,該論壇也提供民眾一個針對集會以及國會對國家扮演的角色,一個密切的討論與檢討。

“因此,我們希望除了民眾以及政治人物,警方也能踴躍參與論壇,一同進行友好了解及交流。”(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