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无惧公账会设保密宣誓 惟潘俭伟提醒需先修规

转载自《当今大马》:

副首相阿末扎希建议公账会成员设立“保密宣誓”机制,以免泄漏公账会机密。对此,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自己无所畏惧。

潘俭伟是公账会成员之一,素以一马公司批评者著称,阿末扎希上述建议,剑指潘俭伟之意不言而喻。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记者访问时说,若国会修改议会常规,则他不反对进行保密宣誓。

惟他点出,议会常规并无上述规条,若需推行,则须修改议会常规。

“我没犯错,所以我不怕。”

“如果有的话(已在议会常规),我并不反对。”

另一方面,同为在野党的伊斯兰党,支持阿末扎希的建议。

甫出任公账会成员的伊党总秘书兼哥打巴鲁国会议员达基尤丁,欢迎阿末扎希所提的这项“保密宣誓”建议。

“这是确保所有公账会成员不会曝露太多,抑或供出所有听证会的内容。这是因为,一些证据并非为公众所用。”

较早前,潘俭伟紧咬一马公司,遭警方调查,而一马公司更以此为由,反促后者辞职避嫌,以身作则。

行动党力挺潘俭伟留任国会公账会成员,反促政府解释无故“消失”的14亿美元抵押金争议,而不要转移视线。

直至本季国会召开前夕,掌管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以不点名方式,再度批评潘俭伟在公账会利用一马公司课题,推动自身政治议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