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中秋園遊會千人同歡

转载自《星洲日报》:


潘儉偉(右三)與主辦團體眾理事聯同表演的藝人,提着燈籠引領花車遊行。(圖:星洲日報)

(八打靈再也30日訊)雖然連日深受煙霾的侵害,依然無損華人慶祝中秋節的熱忱,眾人紛紛以不同的形式來歡慶佳節。

雪隆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日前也以園遊會的方式舉辦了中秋嘉年華會,以道地的美食、繪畫比賽、燈籠和月餅製作、猜燈謎、花車遊行以及各種文娛表演與眾同慶,當晚大約有千多人參與其盛。

籌委會主席陳順群於會上致詞時表示,該林建林30年以來,除了致力弘揚佛法,也不忘傳承中華文化,讓優良的傳統文化獲得延續下去。

提燈籠尾隨花車遊行

甫從東馬回來的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在晚會上與公眾分享他在東馬視察一些偏遠學校的情況,並慶幸能及時趕回來和民眾一起歡度中秋佳節。

經過一連串的文娛表演後,萬眾期盼的燈籠花車遊行在潘儉偉和主辦團體眾理事的點燃燈籠儀式過後,緩緩地沿着設好的路線,從千百家佛教居士林的路口出發,途經美陽花園、明天美食中心、育才小學,全程大約數公里的路程前進。

只見大人小孩,個個提着該林提供的燈籠,興高采烈的尾隨花車遊行,主辦單位沿途也將手作的月餅派送予路人,讓大家感染中秋節的氛圍和喜悅。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為八打靈區唯一有花車遊行的團體。每年花車經過的地方,不但成為眾人的焦點,也經常吸引友族和適逢其會的外國遊客的加入,大家提着燈籠邁開腳步向前行,形成一幅和諧安詳的畫面。(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