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选民不要默不作声议员”

转载自《当今大马》:


视为本届大选其中一个焦点选区的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席战火正式点燃!民主行动党准候选人潘俭伟今日承认,马华准候选人周美芬的确会因为救灾遇车祸而赢得同情票,但是他却比周美芬多出3大优势,因此无惧迎战这名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政务次长。

现年35岁的潘俭伟今日在八打灵再也的行动党新春开放日上接受《当今大马》的访问时表示,虽然周美芬可以赢得少许同情票,而且也有进行地方选民服务,但是后者却无法在国会内履行议员的责任。

“八打灵再也的选民所要的,不只是一名提供地方服务,如路坑与沟渠问题的议员,但是也要能够在国会里挺身发言,挑起课题,在国阵国会议员发出荒谬的言论时,给予反驳。”

“国阵议员经常发出不当的言论,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国会议员挺身捍卫正确的立场。最重要的是必须能够在国会里挺身捍卫真理,而不是默不作声。”

因此,这名行动党新兵希望自己能够获得选民的付托,进入国会监督政府的施政,挺身捍卫与推动人民的权益。


周美芬在去年12月赶往关丹水灾区赈灾途中遇上严重车祸,还未出院就迫不及待出席政治活动,积极接触选选民,誓要守住这个自1999年开始盘踞的选区。

勇敢问政、专业背景、善用科技

曾是新加坡挂牌公司最年轻总裁的潘俭伟表示,第二项优势就是他的专业背景,尤其是在经济与教育方面。

“我希望能够在国会里挑起更多经济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潘俭伟负笈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哲学、政治与经济学士学位,他在回国参政前主持一个专门讨论高等教育课题的部落格Education Malaysia,较后更在八打灵再也设立“笛卡尔教育与辅导中心”,专门为学子提供升学辅导。他在加入行动党后受委为秘书长经济顾问,多次针砭国家经济课题。

至于第三项优势,潘俭伟说,就是比周美芬更加熟悉网络科技的运用,能够通过互联网和多媒体与善用科技的巴生谷选民进行互动。

目前潘俭伟设有个人部落格并定时更新,也获得不少网民的回应。反观周美芬虽然也设有网站,但是其网站并没有更新,网民的回应也显得冷淡。

“在野党施压比国阵有效”

受询及周美芬获得选民好评的地方服务,潘俭伟也不甘示弱,表示他所设立的八打灵再也服务中心也开始获得选民的光顾,而且他也成功解决选民的问题。

他指出,有时候反对党更能协助居民解决地方问题,因为政府当局最担忧的往往就是反对党将课题带上媒体施压,相反经常不去理睬国阵议员为选民所写的推荐信或通知函。

尽管周美芬在上届大选以1万3043张多数票大败行动党的刘天球,但是八打灵北区国会选区依然被马华视为灰区,连同底下的两个州议席—甘榜东姑与百乐镇,都是雪州的热点选区,也属于马华欲蝉联的选区。

刘永山VS谢国华;谢永贤VS胡渐彪

今日在百乐镇社区礼堂举办的八打灵再也行动党新春开放日,挂上了一幅印有该党4名八打灵再也准候选人肖像的巨型海报。虽然秘书长林冠英在受询时笑而不答,不愿证实他们就是候选人,但答案显然已是呼之欲出。

除了潘俭伟,其他3人分别是30岁的雪州秘书刘永山(甘榜东姑)、53岁的精神科医生谢永贤(百乐镇),以及料将竞选武吉加星州选区的居协主席李宝霖。本届大选是这4人的处女战。

至于马华方面,原任甘榜东姑州议员黄世豪已宣布“让路”,而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也在昨日正式介绍新的甘榜东姑候选人—马青雪州署理团长谢国华。

此外,周美芬也在昨日于八打灵再也的一场公开活动上,以百乐镇候选人的身份介绍前电视主播胡渐彪,显示后者将取代原任议员林春景。

不过在去年甫加入马华的胡渐彪并不受部分基层的欢迎,认为他是中央派来的“天兵”,这项不利因素恐会继续发酵,进而影响马华的胜算。

至于隶属八打灵南区国会议席底下的武吉加星州选区,原任民政党州议员林传盛预料将继续守土,迎战活跃于当地居协多年的李宝霖。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社会病了,病的源头是国阵长久的政治垄断.

没有在野党的监督和制衡。绝对权力是绝对腐败的根源。政治垄断使当权者独断独行。在治安、大水灾的问题上束手无策;在增建华小问题上, 毫无设法解決的诚意。这一切都是种族主义政策和和垄断政治生态的结果.

我们迫切需要在野党。在野党在州议会中將对执政党起着制约均衡的作用, 制止贪污滥权的现象。在野党的制衡,就如一个村落里的第二家杂货店。当唯一一间杂货店垄断市场、价格不合理及服务差劲时,就应该促成第二家杂货店开业,营造两店互相竞争的局面。

我们呼吁选民, 在这届大选把选票投给在野党,以此告诉国阵政府: 我们不要种族主义, 我们不要朋党主义, 我们不要滥权贪污舞弊, 我们要的是司法独立, 治安良好的生活环境, 一个健康理想的社会。

我们必须打破国阵垄断的局面!

匿名 说...

大選投儉偉,一定不後悔!
民主向前行,大馬一定贏!

sally83 说...

虽然我不是你那区的选民,但是也希望你能赢下这个国会议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