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潘俭伟最迷蜘蛛侠漫画

小时候,蝙蝠侠、蜘蛛侠、超人是潘俭伟的好朋友,这些“超级英雄”象征正义感,除暴安良、锄强扶弱;长大后,他誓言以“超级英雄” 为榜样,永远站在正义的一方,以超人的智慧拯救万民。

顶着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系毕业生光环的潘俭伟(36岁),从小就迷上漫画,在他童年时期,身边围绕着的都是这些富有正义感的斗士。

他深信,只要一个人有能力,就一定要付出责任和力量,因为怀有巨大的力量,责任就更重大。(With great powers,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s.)

蜘蛛侠影响最深

潘俭伟在受访时说,在众多漫画之中,影响他最深的是蜘蛛侠的故事让他得到很大的启发,不仅挑起他心底那份英雄感,更令他领悟到,做人不能只顾自己不理他人死活。

“蜘蛛侠彼得帕克是一个孤儿,他在双亲逝世后与叔叔Ben和婶婶May一起生活,有一次他遇见小偷行劫,却因觉得不关他的事而没有出手阻止;岂知,较后他发现杀死叔叔的人竟是同一名小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万物皆是一种循环,改变彼得帕克一生的关键在于这件事,彼得帕克认为这是他的错,因此选择成为蜘蛛人拯救更多的人。”

潘俭伟一说起蜘蛛侠的故事即眉飞色舞,他从2001年开始大量收集漫画和卡通书,迄今已收藏逾万本漫画,当中不乏已绝版的蜘蛛侠和夜魔侠(Dare Devil)漫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