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

拉出車外拳打腳踢‧男子投訴遭警圍毆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一名銷售員申訴,他最近駕車返家途中,不知何故遭約10名摩多騎士窮追。由於擔心自身安全,他馬上把車子駛到公寓前的保衛亭。不料,其中一名追上來的摩多騎士朝天開鎗,餘者則將他拉出車外對他拳打腳踢,斥罵他差點撞到人,過後為他戴上手銬帶往警局,他才驚覺窮追他的人是警方!

來自斯里白沙羅的黃玉明(45歲)今日(週二,5日)在行動黨雪州白沙羅支部主席潘儉偉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時,作出投訴。

黃玉明指出,他1月27日凌晨3點左右開車回家,途經阿拉白沙羅7/2D路時,發現數輛摩多緊跟在他的車後。由於不清楚對方的目的,他因此不敢停車探個究竟。

“我儘快駛回住家公寓,並將車子停放在公寓前的保衛亭,以尋求協助。但對方人馬不但沒有停止追蹤我,其中一人還當著我的面拔鎗朝天發射一鎗。”


指對方朝天開鎗

他指出,當時他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就被另10名摩多騎士拉出車外拳打腳踢一輪,過後大聲責罵他說,“你知道你剛才差點撞到人嗎?”

“當時我都沒有喝醉酒,也沒有撞到任何人,對方不聽我解釋就不分青紅皂白地毆打我,我唯有用手護頭。”

“約10分鐘後,其中一名騎士說要帶我到警局,並拿出手銬拷住我雙手,駕我的車子到雙溪毛糯警局。”

他指出,由於對方沒有穿著警察制服,也不曾向他表明警察身份或出示任何證件,直到被拷上手銬後,他才知道對方是警察。

他說,他被送往雙溪毛糯警察局後,對方又將他帶往靈市警局。直到凌晨4點左右,警方才為他進行尿液檢驗,之後才允許他回家。

咳嗽時腹部疼痛
自掏腰包做掃描

黃玉明指出,他身上多處包括頭部、手臂、腿部、背部及腹部都有瘀青,儘管事發迄今將近一個星期,但他現在連咳嗽都會感到腹部疼痛,他因此自掏腰包到診所做X光掃描。

他說,由於對方人數眾多,他被揪出車外時,連衣領也被扯破。

他聲稱,除了身體被打傷外,多名騎士在他被扣留時也沒收了他的皮包及手機。儘管過後取回這些物品,但他發現皮包內約400令吉現金已不翼而飛。

“我過後前往中央醫院驗傷及報警,但院方卻拒絕向我展示X光掃描報告。由於我現在有時在咳嗽時仍感覺腹部疼痛,因此我又再到診療所照X光掃描,以示安心。”

他強調,至目前為止,他仍不能確定這群摩多騎士是否警察人員。他表示於事發隔天曾再次到雙溪毛糯警察局錄取口供,當時他認出其中一人是追他的“警員”,惟對方見到他後就轉身逃跑。

潘儉偉:濫權頻仍
應設獨委會調查

行動黨雪州白沙羅支部主席潘儉偉指出,由於警方濫用權力及暴力事件頻頻發生,因此,他呼籲政府在大選來臨前設立獨立警方調查委員會,以杜絕類似案件發生。

他指出,警方在此案中應讓受害者進行尿液檢驗,而不是魯莽地向受害者拳打腳踢,甚至拔鎗發射。

“警方這麼做是不可理喻的,只會讓民眾對警察產生恐懼感,也對警方沒有信心。”

同時,他說,調查官已安排黃玉明進行認人程序,並且答應偵查這批多騎士是否是警員。

此外,他也舉出靈市在過去幾個來內所發生的數宗警察暴力事件,最後導致受害者須聘請律師控告涉案的警察。

“我希望政府儘快設立獨立警方調查委員會,揪出當中的害群之馬,以免警察動粗事件變本加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