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老板保释遇警讨红包 工人抓贼反被扣

转载自《光华日報》:

(前排左起)刘永山、阿兹芝、王志永,以及(后排左起)林立迎以及潘俭伟。

(吉隆坡3日讯)2名送煤气工人声称在捉贼不果,前往报案时反被警方扣留3日后,更指其亲友在为他们申请保释时,被2名身穿便服相信是警员的男子提出不合理要求,包括讨取红包、打包食物及为电话费加额等。

2名送煤气员分别是阿兹芝以及王志永是在今年1月29日,早上9时左右,在莎亚南某间美食中心准备搬运煤气桶时,遭到3名男子欲抢走他们的煤气桶子,于是他们两人即顺手拿起塑料水管追赶他们。

随后两人前往蒲种布特拉高原警局报案,并在较后来电要他们隔天到莎亚南警局报案,当他们隔日(30日)早上9时,警方却将他们扣留,并被延扣至本月3日。

据王氏向警方了解,警方在接获2人的投报后,也接获该3名巫裔男子的投报,对方指2人手拿巴冷刀追赶他们,于是警方基于上述理由,而将2人扣留以便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阿兹芝以及王志永今早在老板陈尊耀(40岁)的陪同下,出席由雪州行动党秘书刘永山及法律局主任林立迎等人联合召开的记者会。出席者还包括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

他们两人是在周三早上被逮捕,而在周五下午4时左右,警方基于调查结果显示两人无犯罪行为,因此在延扣期满后,将两人释放。

投诉警员贪污滥权

王志永表示,在被警方扣留期间,他拨电给老板陈尊耀求助,于是陈氏即刻找刘永山和林立迎等人,要求协助。

林立迎律师较后向警方了解,并指示陈氏和王氏的哥哥在周五下午2时30分左右,前往莎亚南11区警局,准备保释阿兹芝以及王志永。

王志永说,他哥哥以及老板抵达调查官弗达斯的办公室内,遇上1名没穿制服、不知姓名但他们相信是警员的男子,对方告诉他们:“是不是要回去过年,要的话,就给‘红包’吧!”

当时他们只是笑笑并不作任何回应,王氏哥哥较后拨电予林立迎律师,林氏知道后,即刻赶往警局。

稍后,两人被指示前往警局楼上的保释柜台办理手续,当两人在柜台处时又碰上1名同样无穿制服、不知姓名的男子,他在索取王氏哥哥的身份证后,便要求他们去打包食物以及加额电话费,但两人并没有照做。

当林立迎律师抵达警局后即刻向该区刑事调查官员卡玛鲁丁副警监投诉有关警员贪污、滥权事件。当时,卡玛鲁丁表示非常关注,并招来调查官亲自向他了解情况。

林律师说:“后来警方基于两人并无犯罪而答应释放两人。我要求警方在10分钟内释放两人,两人最终在当日下午4时左右被释放。”

他表示,他们在当日再次针对2名相信是警员贪污、滥权等事件,向警方作出投报。而卡玛鲁丁也答应将会严厉看待此事,并作出彻底的调查。与此同时,林立迎也劝告民众在被警方逮捕并扣留后,若遭到无理对待或自认冤枉、无罪等,可通过三种方式作出投诉或举报,包括向扣留所的负责警员做出投诉、要求报警以及向推事作出投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