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

大马国民人均收入2004至2007年增长40%?

《星报》引述第二财长丹斯里诺莫哈末耶谷在槟城发表的谈话,即马来西亚2007年人均收入从2004年到2007年增长40巴仙,也就是从2004年的RM15,819增长至RM22,345。

如果诺莫哈末耶谷不是疯了就是他根本不懂得算术,诋毁国人的智慧。

官方数据显示国民生产总值收入在2005年、2006年以及2007年分别增长5巴仙、5.9巴仙以及6巴仙。

根据过去三年的增长率,马来西亚的国民生产总值从2004年到2007年增加约17.9巴仙。

人均收入的计算法是把国民生产总值处于全国总人口。因此,如果我们的国民生产总值在过去三年 只增加17.9巴仙,马来西亚的人均收入根本不可能增加40巴仙。当然,如果我们尊贵的部长相信我国的人口在过去三年下滑16巴仙,这就另当别论。

如果我国的人均收入在过去3年要达致40巴仙的增长,马来西亚的国民生产总值每年必须达致12巴仙的增长。如此一来,我们过去3年的人均收入将达致40巴仙的增长,再加上我国人口一年增长率刚好低于2巴仙,那么马来西亚降一跃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甚至超越中国和印度。

随着大选的跫音越来越近,第二财长不应该为了大选热潮而替马来西亚经济描绘成一片美好图像。他必须针对他那惊人言论公开道歉。

1 条评论:

NEO 说...

為什麼稅務局的稅收從未增加了40 % ,貪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