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議員影響國家經濟 專才制定政策是上策

转载自《东方日報》:

※報導 : 張瑋洛
(八打靈再也25日訊)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席候選人潘儉偉認為,原有國會缺乏具有專業知識背景的國會議員,而且議員對經濟只有某個程度的了解,這對國家制定政策,尤其是經濟政策會帶來一定的影響。

也是經濟學家的潘儉偉說,國會是制定國家政策的重地,而其中最大的責任就是制定國家經濟政策,尤其是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方面缺乏些甚么,哪裡需要修改,這些都需要專業的知識來評論。」

今次打出「專業牌」的他強調,國會議員除了必須監督地方政府政策外,也必須勇于在國會中提問及監督法律的制定,因為國家的未來就決定在國會通過的方案。

他也批評國陣議員在市政廳政策出現問題時,並沒站在人民的立場,相反的,卻站在市政廳的立場上講話。


他舉例,去年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就提高了該區的門牌稅,但卻不願公佈門牌稅的開銷,讓繳稅的人民也會質疑費用的消費。

「國會議員應站在人民的立場講話,但我發現國陣議員都是站在市政廳的立場說話,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我會向選民強調這一點。另外,我們須在國會監督要實行的法律,因為一些法律會影響國家的前途。國家有好有壞,未來會發生什么事情,都由國會批准的法律或制定的政策所決定。」

「第二,由于地方政府不是民主選舉投選出來,因此國會議員或州議員多一個責任去監督地方政府。雖然國陣議員的確有協助處理民生問題,但他們最大的工作就是監督市政廳,避免搶地、工程沒有公開招標而濫用門牌稅、濫權等情況。」

他在接受《東方日報》專訪時如此指出。隨著本月24日成功提名后,他將與馬華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競選靈北區國會議席,目前積極展開展選活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