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潘俭伟坦承执政不猛砍公仆

转载自《当今大马》:

每年财政预算案都大量拨款,维持我国庞大公务员体系。虽然民联经常高喊改革公务员体系,但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坦承,即使民联入主布城,也不能马上猛砍公务员,否则官员造反,将影响民联的支持。

他指出,公务员系统臃肿的问题,只能以长期方式改革,无法操之过急,否则会影响选情。

“你就算砍掉10%,所有公务员造反,不为你工作的话,你下一届大选也是完蛋。”

难以为公务员系统瘦身

潘俭伟昨晚在“解读2014年财政预算案”论坛上坦承,即使民联执政中央,也很难马上解决公务员系统臃肿的问题。

这场论坛由隆雪华堂社经委员会、隆雪华堂妇女组及《当今大马》中文版联办,假隆雪华堂楼上讲堂举行,全场座无虚席。

潘俭伟以本身经验指出,在民联还未执政雪州前,他可以大声怒骂市议会官员,但现在若要叮嘱官员办事,必须“客气一点”,否则官员罢工会影响来届大选的得票。

潘俭伟在2011年曾因为倡议,公务员体系必须“瘦身”,结果饱受马来报章与国阵领袖的围剿。

削减采购拨款可以省钱

根据潘俭伟,公务员的薪金拨款已从2003年的不到200亿令吉,增加至2014年的636亿令吉,涨幅是218%。

不过,潘俭伟指出,政府行政的供应及服务开销,其实是可以马上削减。

他表示,供应及服务都是可以削减的采购拨款,加上政府落实公开招标,惩罚贪官,就可达到省钱的目标。

潘俭伟是回应另一名主讲人梁志华所抛出的一道问题时,如是回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