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林冠英:令人失望‧預算案具歧視性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7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說,2014年度財政預算案令人失望,它沒有惠及民聯執政的檳州,特別是沒有遵守國陣在2007年許下的興建捷運(MRT)承諾。

他今日發表文告說,該預算案也具歧視性,它只惠及那些在上屆大選支持國陣的群體,就連馬華領袖也問,為甚麼沒有撥款給國民型中學?

他指出,國陣繼續通過拒絕撥款的方式,把人民分成幾個群體然後歧視他們,這證明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昨日在民政黨大會上保證國陣會捍衛中庸、進行、中間路線、包涵性及公正原則都是空談而已。

“2014年預算案不是`一個馬來西亞’或國民和解,而是延續國陣的5D政策,即分裂(Divisice)、歧視(Discriminatory)、欺騙(Deceit)、舉債(Debt)及赤字(Deficits)。

他說,政府指6%消費稅是取代銷售稅及服務稅,而納稅人所需繳還的稅務將減少,是政府欺騙人民;根據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的說法,7%消費稅每年將帶來270億令吉的稅收或2千700萬名國人每人每年增加1千令吉開銷。

“按他的邏輯來算,6%消費稅意味每名大馬人每年增加850令吉的開銷,而一馬援助金每年650令吉,低收入家庭每年只能獲得650令吉補助,上述850令吉的額外開銷對大馬人有甚麼幫助?

“平均來說,一個10人家庭將獲得650令吉,但他們將為6%消費稅支付8千500令吉。”

他說,政府債台高築,已接近國內生產總值的55%,今年達5千410億令吉,這顯示政府根本不是認真地要控制開銷,也不是要肅貪。

潘儉偉:浪費稅收
政府沒認真減少赤字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政府並不是認真要減少財政赤字,它把稅收浪費在額外的白象計劃,如50億令吉100層樓高的獨立遺產大廈(Menara Warisan)。

“2013年度預算赤字應該能夠從399億令吉降至256億令吉或2.6%,但赤字依然維持在370億令吉或國民生產總值的3.5%。

“政府取消34仙的白糖津貼所省下的4億令吉,比起獨立遺產大廈的50億令吉算甚麼?因此,首相說,取消白糖津貼是為了對抗糖尿病及改善男性性慾根本是不適當及不負責任,只是為了轉移視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