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95%犯錯官員沒受對付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沙亞南10日訊)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表示,在以往稽查報告出爐後,幾乎95%的犯錯官員僅是接獲譴責信(surat teguran),並沒有進一步被採取行動,因此購買貴貨事件逐年上演。

他在“總稽查司報告:紕漏或漏眼”論壇上說,這讓人民感覺不斷地在“重溫舊歌”,每年購買貴貨是家常便飯,政府卻沒有辦法阻止事件的發生。

“這些部門官員認為反正都不會被對付,因此繼續以疏忽買到貴貨等理由,來敷衍了事。”

他說,尤其是各單位主管對犯錯的下屬都不採取任何行動,每次都給予機會,這容易引起民眾對該主管的猜疑,質疑對方是否與下屬一起涉案。

他表示,總稽查司付出再大的努力,今年也只可以抽取160個樣本進行調查,那些沒有被抽樣調查的單位,只會感到僥倖,然後再繼續購買貴貨。

“他們已經到了一种不理會總稽查司報告的境界,反正任何報告的內容對他們不會有任何影響。”

潘儉偉也提到,當執法單位如警方遺失价值133萬的物件時,都無法給予一個合理的解釋,那其他政府也根本不願負起任何責任。

他說,如果要制止此情況繼續上演,各部門單位主管和部長們必須負起責任,從自律開始做起,並對犯錯的官員執行嚴厲的懲罰。

嚴懲才能對症下藥另一方面,潘儉偉也提到修改集体採購程序,他說,程序是人定的必定也有其漏洞;若列出所有採購限定价格,還是會有人從中貪污。

他說,一旦發生採購問題,應該嚴厲的懲罰該部門的主管,才能對症下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