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公账会: 我们有牙齿 潘俭伟: 只可以吼没实权

转载自《南洋商报》:

(莎阿南10日讯)公共账目委员会到底有牙,还是无牙?

公账会不时被人讥笑是“无牙老虎”,迫使主席拿督努嘉兹兰早前澄清无牙之说。

努嘉兹兰今午发言时,一开始就告诉出席者他们是“有牙”的。

“很多人说我们(公账会)没有牙齿,你们看看我,是有牙齿的。”

不过,公账会委员会潘俭伟在结尾时却坦承,该委员会确实是“无牙老虎”,令努嘉兹兰有点难堪。

潘俭伟说:“整体来说,公账会真的是没有牙齿的。”

“我们只可以吼而已,我们可以对案件争吵,但没有实权。”

他解释,公账会无法对舞弊案件采取对付行动。

不过,潘俭伟认为,公账会在巴生港口自贸区弊案中令他感到自豪,因为公账会在有关报告说明前交通部长失信。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研究和调查巴生港口自贸区弊案,也出版了报告书;公账会不常出版报告书,但为了此案出版了特别报告书。”

潘俭伟说,虽然报告阐明前部长失信,但总检察署却提控两名前部长欺骗前首相,所以公账会并没有权力。

“这也是为何人民失去信心的原因。”

他续说,公账会经常开会,但始终没有解决总审计司报告提出的问题。

另外,努嘉兹兰希望,总审计司报告可以起到“恐怖作用”,让公务员更小心谨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