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从传统菲林至数码时代 相机博物馆记载历史

转载自《南洋商报》:


林冠英参观18世纪至19世纪的古董相机。左起为罗兴强、纳吉阿里夫、林冠英、哈菲夫、潘俭伟、郑来兴及庄涵崴。

(槟城10日讯)堪称全国首间相机博物馆正式开幕,摄影发烧友可在馆内找到超过200台不同类型、年代、用途的新旧相机。

坐落槟城乔治市内南华医院街的相机博物馆,于8月份开始就开放让民众购票入馆参观,让民众认识相机历史的由来,见识更多类型及罕见的古董及近代相机。

相机博物馆内展出从传统菲林至数码时代的相机,也有来自不同国家制造的珍贵相机,当中包括双镜反光相机、间谍相机、湿版相机、双反相机、拍立得相机、蛇腹相机等。都是由7名创办人从国内外购入的相机。

此外,馆内特别规划针孔室及暗房等隔间,让人体会不同的摄影经验;相机博物馆于今年7月列入大马纪录大全,成为全马首间相机博物馆。

相机博物馆一周开放7天,从早上9点至晚上8点,公假无休。

该博物馆的收费为每人20令吉,乐龄人士及学生半价,12岁以下儿童则免费。

林冠英:用镜头宣扬公正自由

槟州首长林冠英促善用相机镜头这“武器”,宣扬公正与自由。

他周三晚为位于南华医院街的相机博物馆主持开幕时如是指出。

他说,人们可通过相机感受及看到人类的灵魂,是人们的另一扇“灵魂之窗”。

他说,人们也可通过相机,把槟城这地方介绍到全世界,让世人认识美丽的槟城。

他说,全国首间相机博物馆就坐落在槟城,让槟城更增添色彩。

他指出,相机可记载着人事物最真实及历史的一面,他举例: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宣布我国独立的珍贵时刻,也是通过相机记载下来;此外,人们早前的生活点滴,都一一记载在相片里。

出席开幕礼者有槟州行政议员罗兴强、哈菲夫、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及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