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先驱报》禁用「阿拉」 民联议员:反映「多数人暴政」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5日讯)数名民联国会议员不认同上诉庭禁止天主教《先驱报》禁用「阿拉」字眼,认为这项裁决將反映出「多数人暴政」,大马跨宗教关係正在退化。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认为,上诉庭依据多数人的意愿而作出「个人或团体的福利必须屈服于社会」的裁决,反映出「多数人暴政」。

他说,上诉庭的裁决忽视法律的公平,甚至是保护及捍卫少数人的权益,抵触联邦宪法第8条文。

他针对上诉庭昨日裁决天主教週刊《先驱报》禁用「阿拉」字眼,发表文告时如是表示。

他认为,上诉庭裁决「阿拉」不是基督教信仰不可切割的一部分,形同在为基督教作出决定,「法庭的角色是裁决教堂使用『阿拉』字眼是否合法,法庭不能决定什么对宗教而言是不可切割的,这些裁决都是无关紧要的。」

他指出,法庭的裁决也阐明內政部长的斟酌权非常大,可行使任何先发制人的执行决策。

他强调,上诉庭这项的裁决影响深远,这不仅涉及基督徒是不能够使用「阿拉」字眼,也反映出法官可出于个人观点或偏见,而作出违反联邦宪法及法令的裁决。

此外,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明也发表文告表示,上诉庭的裁决令身为基督徒的他,感到非常难过及失望。

他认为,儘管这项裁决仅禁止《先驱报》使用「阿拉」字眼,但范围可轻易被扩大至所有使用「阿拉」字眼的基督教刊物,包括马来语、伊班语或其他语言的圣经。

王建民指出,上诉庭法官裁决「阿拉」不是基督教信仰不可切割的一部分,反映出法官对基督教的不了解,即沙巴及砂拉越土著基督徒长久以来都在祈祷、圣歌以及经文中使用「阿拉」字眼。

他呼吁全马基督徒继续祈祷,以捍卫我国的司法、人权以及基本自由,同时也希望穆斯林能够到以马来语为媒介语的教堂,与以马来语来交谈的基督徒交流,亲眼见证基督徒使用「阿拉」字眼,並不会对伊斯兰作为官方宗教构成威胁。

另外,伊斯兰党巴里文打区国会议员慕嘉希表示,上诉庭的裁决反映大马跨宗教关係正在退化,右翼力量是其背后的祸首。

他向《当今大马》指出,儘管尊重上诉庭的裁决,惟他不认同政府处理《先驱报》课题的手法。他也不能认同,法官在判词中突出穆斯林面对叛教威胁的做法,令人误会伊斯兰教是虚弱的。

慕嘉希强调,穆斯林应该保障其他宗教的信仰自由,正確反映伊斯兰教不强迫他人。他认为,裁决將给沙巴和砂拉越的基督教徒带来深远影响,因为他们向来使用印尼语或马来语圣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