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潘儉偉:窮人繳稅比例比富人多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2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國陣政府建議向低收入群徵收消費稅,突顯出這是國陣政府浪費、揮霍和泄損的直接結果。

他今日發表文告說,在有關措施下,窮人將遭受雙重稅務的負擔。首先,低收入的一群將被迫承受高收入群體已減少的所得稅負擔。更重要的是,他們將遭受是一個回歸的稅收制度,而窮人稅收比例比富人更多。

舉例說,一個每月賺取1千令吉的人,他將會花光這些錢而完全沒有儲蓄,這項開支假定將被徵收5%的消費稅。此外,一個每月賺取2萬令吉的人,可能會花掉他收人中的1萬2千令吉作為儲蓄或投資用途。假設他這1萬2千令吉的開銷將需支付5%的消費稅,就是600令吉。這600令吉對於較富有的人,只是在其總收入中被徵收3%的稅率。因此,實施消費稅所帶來的自然影響,就是窮人比富人的相對比例更高。

這對於目前實施中的在高收入群提高稅收比例的所得稅結構是截然相反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