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工程料需时18个月 耗278万巩固本查拉河床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日讯)八打灵再也19区白沙罗比斯达里(Damansara Bistari)廉价组屋旁的河床巩固工程即将展开,本查拉河道长达1公里的河床巩固工程,预计耗资278万令吉及需时18个月竣工。

灵19区河堤崩塌发生至今两年,在水利灌溉局完成工程招标后,已于今年7月进行河床巩固工程,施工点从毗邻SS2Mall购物广场河道开始,直到灵19区的嘉斯敏(Jasmine Towers)组屋区旁的本查拉河。

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指出,经水利灌溉局调查后,发现本查拉(Sungai Penchala)河床下陷近1公尺深,当局将以石堤筑固河床至原有的水平。

她今早巡视白沙罗比斯达里廉价组屋近河道的龟裂路面时,记者会上这么说。

她说,水利灌溉局也已展开巩固卡尤阿拉(Sungai Kayu Ara)河流探讨方案。

水利灌溉局工程组助理嘉玛指出,本查拉河床巩固施工范围包括毗邻SS2Mall购物广场河道直到灵19区的嘉斯敏组屋。

承包商纳沙鲁丁补充,这次的本查拉河工程将包括巩固河床及巩固河堤。

工程不会影响当地建筑———灵市议员●李学森

灵19区有大约6个不同管理层管理的组屋区,以及SS2Mall购物广场在内共有7个单位,会在河床巩固工程逐点施工期间,收到当局发出的施工通知书。

河床巩固工程主要是保护河流,并不会对当地建筑造成影响。

而白沙罗比斯达里廉价组屋旁河堤崩塌,是施工过程较关注的位置。

白沙罗比斯达里廉价组屋旁河堤,从河道到路面靠近组屋相距大约有10公尺到15公尺,而河堤到龟裂的路面相距有大约3公尺至5公尺。

我们已向水利灌溉局表示尽快在崩塌地点展开工程,预计崩塌地点需时大约6个月修复。

水利灌溉局及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也会就这次巩固河床工程展开第二次会议。

新闻背景
廉价组屋龟裂居民担惊受怕


八打灵再也19区白沙罗比斯达里(Damansara Bistari)廉价组屋旁的河堤坍塌,龟裂问题延伸至马路,当地毗邻河堤范围有两座即C和D座组屋300户居民。

河堤两年前开始崩塌河堤坍塌的问题始于两年前,居民曾多次投诉却不受理,迟迟未见有人维修,坍塌问题逐渐导致马路也龟裂,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

该组屋共有4座,C和D座因横跨本查拉河(Sungai Penchala),居民需靠桥梁进出,由于D座组屋较靠近河堤及龟裂路面,加上组屋建筑也出现裂痕,居民每天都担惊受怕。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早前提及,A座与B座间的河堤曾发生类似情况,当时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即时拨出110万令吉修补河堤,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市政厅将尽快与雪州水利灌溉局开会商讨此事,短期内解决事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