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希联不满美国限制入境令 到美大使馆示威呈备忘录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3日讯)因不满美国总统特朗普限制7个伊斯兰国家民众入境美国,希望联盟今日率领约10个非政府组织,到美国驻马大使馆前示威和呈交备忘录,以示不满。

该联盟代表也质疑,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为何至今还没对此做出表态,犹如“没事发生般”,与处理缅甸罗兴亚难民课题的态度,大相径庭。

出席这场示威的代表分别是希望联盟秘书处总协调拿督赛夫丁、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霹雳州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和马哈迪女儿拿督玛丽娜等人,并吸引将近100名与会者参与。

赛夫丁强调,他们不是存心与美国政府对抗,而是就事论事,不满限制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与也门7个伊斯兰国家民众入境的决定。

潘俭伟表示,这是否纳吉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发生冲突?并担心首相“被妥协”。

“他害怕,若表态的话,一马发展公司丑闻会在美国法庭出现不利情况,所以他非常小心不要得罪美国总统。”

“历来最民主的国家,可以落下这么歧视的政策,世界未来会受到不稳定影响,除此以外,若他们限制佛教徒或基督教徒,无论什么宗教都好,只要有类似指令,都是非常不公平,也不符合民主和人权的政策。”

潘俭伟希望,美国政府可取消这行政命令。

玛丽娜批评,成千上万的穆斯林一直认为我国秉持中庸之道,然而,纳吉却只字不提,让大家感到蒙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