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潘俭伟:经济不好商家生意跌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1日讯)元宵节不再只能抛柑、抛蕉,抛“小黄鸭”更引人注意?!

由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及八打灵再也国州议员联手主办的元宵节新春大团拜,周六傍晚在灵市再也公园热烈引爆,吸引不少民众携同家人及好友前来参与。

主办单位首次在元宵节活动上筵开30席,与民众一同捞生;市政厅亦安排部份小贩于傍晚6时至晚上8时,到现场免费派送约20种食物给市民享用。

除了前来感受热闹的元宵气氛外,单身男女也趁着“东方情人节”参与抛柑及捞柑活动,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告别单身,不少父母更鼓励孩子参与,趁此机会多认识一些朋友。

百箱年柑免费派

除了主办单位准备了百箱年柑免费派给民众外,更有参与者别出心裁,将一大袋已写好个人资料的“小黄鸭”全抛入湖中,以求觅得有缘人。

现场也有一些小贩瞄准商机,摆档出租渔网等工具,尽管半小时须付5令吉,惟仍很快就被租借一空。

虽然在活动开始前一小时左右下了一场雨,所幸不到半小时就逐渐停雨,让活动顺利进行。

捞柑活动开始后,现场的单身女子纷纷把个人联络写在年柑上,尔后抛入湖内,一些随同的男性友人也帮忙一起抛柑,希望抛得越多,得到的机会越多;有意寻找伴侣的男士们则利用现场租借的渔网等工具捞柑,场面非常热闹。

受访民众表示,他们随同朋友一起来参与这项活动,除了希望抓住新年的尾声,再感受一下新年气氛,也希望能够透过抛柑环节认识更多新朋友,或是寻得好姻缘。

部份民众认为,今年的人潮似乎不比往年,抛的人多,捞的人少,因此他们仅志在参与,并不会抱持很大希望。

出席者还包括八打灵再也市长阿兹兹、公正党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行动党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及武吉加星州议员拉吉夫等。

保安围篱计划
符条件必批准


阿兹兹在致词时提及,灵市的保安围篱计划今年获得许多居民协会提出申请。而市政厅在相关方面的拨款预算约有100万令吉,因此鼓励居民在住宅区成立围篱计划,只要符合申请条件,当局一定会批准。

他表示,部份申请遭拒绝,主要因地点不合适,如大街上的商业区就无法围篱,同时申请也须获得当地75%居民同意方能通过。

垃圾清理,换新承包商

同时,他证实,雪州政府子公司达鲁益山集团(KDEB)确实会接手雪州各地方政府的垃圾清理工作,惟因灵市于去年刚和新的垃圾承包商签订2+1年的合同,因此须等到合约届满后,才能交由该集团接手。

潘俭伟:经济不好商家生意跌

潘俭伟则表示,如今我国的经济不好,许多商家亦向他投诉生意额下降至少20%。

因此,他希望我国人民在新的一年能够团结一致,一同搞好我国经济,让下一代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另外,许来贤表示,马币贬值,百物涨价,人民生活身陷火热之中,联邦政府当务之急应解决经济问题,而非关注一些无关痛痒的事,如猪鬃刷事件。

他也提及,元宵节是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很高兴许多灵市民众一同出席元宵节活动,也祝愿单身男女能够在捞柑环节中,找到心爱的另一半。

拉吉夫:做好准备迎大选

拉吉夫较早前受访时表示,他已做好应付大选的准备,并不担心大选随时到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