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在野党需打开东马大门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7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表示,在野党的势力不能仅局限于西马,称若要贏得大选,就须设法打开东马的大门,打破国阵的定存州。

「我们拒绝成为『西马主义者』,因为没有东马人,我们不可能获胜。」他今日在「拯救大马倡议」圆桌会议上说:「我们不要只是在小圈子演讲,好比今天的活动,我们也是在吉隆坡主办,我们需要开拓其他地方。」

他同时调侃在场的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与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员潘俭伟表示,「你们看这两位,我相信他们在东马受欢迎的程度不如西马。」

但拉菲兹与潘俭伟听闻后喊冤说道:「这是因为我们被东马禁足。」

林冠英隨之將话锋转向前首相敦马哈迪,呼吁敦马前往东马针对一马公司(1MDB)弊案演讲,马哈迪闻之则含笑点头。

他也呼吁在野党专攻经济政策,「我认为我们需要搞好经济,不仅是半岛,还有沙巴和砂拉越,这是一把让在野党打入东马的钥匙。」

另外,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称,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有意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1MDB案件、布鲁诺曼瑟基金(BMF)、国家银行资金转移事件等等,他准备与纳吉会面,商榷此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