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2部门商討是否公开油价算法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9日讯)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韩沙透露,他將与第二財政部长拿督斯里佐哈里会面,商討是否公开汽油计算方程式。

他表示,身为照顾消费者事务的部长,他也不想为难消费人,不愿让他们支付更多的费用。

「要公开计算方程式,我和佐哈里需要深入討论,之后交由內阁定夺。」

他週四召开记者会受询时,这样指出。过去几个月国內的汽油价格都在调涨,有人呼吁政府公开计算油价的方式。

部长也批评反对党在计算油价时,用自己的方式计算,这並不是为人民带来方便,而是引起他们的混淆。

他举例,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计算原油价格的方法,与大马汽油价格均按照新加坡普氏能源平均股价(MOPS)价格来计算,两者有差別。

韩沙补充,政府使用炼油的价格,即使原油价格下调,可能在提炼的程序上出现了情况,导致需求多过供应,油价自然会隨之上涨。

佐哈里早前指出,大马政府採用新加坡普氏能源平均股价作为计算標准是有条件的,当中也必须支付他们50万令吉的费用。

他说,若要公佈油价的计算方式,也必须获得该机构的允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