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拯救大馬圓桌會議(視頻)



火箭号召“拯救大马圆桌会议”,呼吁不分族群拯救大马!

由行动党号召的“拯救马来西亚圆桌会议”,呼吁全体马来西亚人民,必须不分族群、宗教、语文、区域、性别、年龄及意识形态,团结一致,拯救马来西亚。

这项会议是由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召集,旨在拯救马来西亚免于成为全球盗贼统治、失败及流氓国家。

尽管林吉祥早前呼吁所有政治领袖,包括首相纳吉和其内阁,不分党派出席“拯救马来西亚圆桌会议”,团结一致对抗贪污,但现场不见国阵领袖赴会。

出席会议者主要是希盟成员党、土团党领袖以及一些公民社会领袖,以及约100名民众出席,场面热闹!

林吉祥在致词时,再次促请政府必须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每一分钱,洗清马来西亚沦为全球盗贼统治国家的污名。

「如果政府同意成立皇委会,我愿意与首相纳吉会面商讨对策。」

他表示,以前大马人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别人自己是大马人,然而,自从爆发一马公司丑闻后,情况大有转变,一些大马人却羞于承认自己是大马公民。

出席的主要领袖包括土团党名誉主席兼前首相敦马哈迪、公正党主席拿汀斯里旺阿兹莎、诚信党主席末沙布、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行动党社青团团长张聒翔、国家人权协会主席拿督安美嘉等人。

这是继马哈迪于去年3月与反对党联手召开“倒纳吉大会”,以及与反对党和公民社会领袖签署《公民宣言》,包括撤除纳吉的首相职后,第二波向首相纳吉施压下台的活动。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向出席者汇报有关一马公司的弊端,包括“3名特定人士”如何通过各项不实际的发展计划来盗用政府的资金。

公正党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则汇报关于政党人士如何滥用政府相关机构,包括朝圣基金局、联邦土地发展局、信托基金局等的资金。

各党领袖也将在现场签署一份长达17项诉求的拯救马来西亚倡议的联合声明。

记者:别人说你U转... 吉祥:请证明,否则你在做虚假指控!

记者向行动党顾问林吉祥提问时,指有人批评他在炒汇案上态度U转,但林吉祥随后要求记者证明,否则记者在做虚假指控。

林吉祥强调自己未曾U转,更一度反问记者是否懂英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