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住宅区围篱 灵市长促先申请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12日讯)灵市市长拿督阿兹兹表示,灵市有很多花园住宅区在未获得市政厅的批准下,擅自设立社区围篱计划,他理解每个花园住宅区都希望可確保当地的安全,但居民必须先向市政厅申请,以符合社区围篱计划的標准。

阿兹兹表示,只要居民能够达到市政厅擬定的標准,市政厅均会批准。

「事实上市政厅的標准也不会太难,除了需要获得当地居民的75%同意,也需確保不会阻碍道路,因为有些主要道路不適合设立围栏,这就是为何市政厅要求居民先申请才设立围篱及栏杆。」

他指出,市政厅近年也採取积极的措施,包括將活跃的花园住宅区列在名单內,市政厅小组將主动联络居民协会主席,以鼓励和协助他们设立社区围篱计划,確保花园住宅区的安全。

100万拨安全计划

「有些花园住宅区还需要开会通过等事宜,市政厅希望可以协助他们尽快设立社区围篱计划。」

他也强调,除了设立社区围篱计划外,居民也需要与警方合作,而市政厅则以拨款的方式协助居民解决安全问题。

「市政厅在今年共拨款100万令吉实施安全计划,而市政厅也將拨款6000令吉给居民协会和睦邻计划展开安全活动。」

他表示,今年申请安全活动拨款的反应十分踊跃。

阿兹兹昨晚出席八打灵再也元宵节新年大团拜时,向媒体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武吉加星州议员拉吉夫和灵市市议员甘地玛特、李满智、陈德升和林怡威。

未交出垃圾管理权

另外,阿兹兹也表示,雪州子公司达鲁益山集团(KDEB)已相继接管巴生市议会、士拉央市议会和安邦再也市议会的收垃圾服务,但由于灵市市政厅与承包商的合约还未期满,未能將管理权交给达鲁益山集团。

「灵市市政厅在去年刚与承包商更新一份2+1的合约,必须等到合约期满后,才能够把清理垃圾管理权交给达鲁益山集团。」

「市政厅去年合约期满时,达鲁益山集团还未准备好,因此只能先接管巴生市议会的垃圾管理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