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拯救大馬圓桌會議 共商如何步出丑闻漩涡



日期:2月7日 (星期二)
時間:下午3点
地點:雪州八打靈再也萬達鎮 The Club @Bukit Utama, Persiaran Surian, Bandar Utama, PJ, Selangor.
出席者: 林吉祥, 馬哈迪醫生, 旺阿茲莎醫生, 莫哈末沙布, 潘儉偉, 拉菲茲, 安美嘉

林吉祥誠邀政治領袖,包括首相納吉和內閣部長,不分黨派和意識形態,共商國家的未來 。

納吉和國陣領袖,你們敢來嗎?



拯救马来西亚免于成为全球盗贼统治国家的第一步,是停止“全面假装”涉及数十亿美元的一马发展公司国际洗钱丑闻已经解决且不再是一项课题。

这是首相纳吉一年多以前所承诺的。

2015年6月14日,他在会见大约1000名巫统区部领袖和特选的非政府组织代表时,保证围绕政府投资臂膀一马发展公司的争议将在年底解决。

2015年12月31日,纳吉在他的2016年新年献词告诉马来西亚人民,他的两大丑闻,即一马发展公司的500亿令吉和26亿令吉捐款已经解决,不再有争议了。

纳吉大错特错,因为就在昨天,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指示苏格兰皇家银行所拥有的顾资银行,交出通过与一马发展公司相关的交易所得的650万法郎(2910万令吉)非法盈利。

这是2017年2月第一则与一马发展公司相关的世界头条新闻,同时很肯定的,它也不会是本月或今年的最后一则相关新闻。

只是在2017年1月的31天里,一个新闻网站就刊载了超过200则关于一马发展公司丑闻的新闻和报道。

在过去一个月里,有许多关于一马发展公司丑闻演变的新闻,而下列三件一马发展公司的新闻是2017年1月里最突出的:

首先,美国前股票经纪人乔丹贝尔福特,即自传被改编成电影《华尔街之狼》的人物,在接受瑞士财经新闻网站finews.com访问时,尖锐地批评了电影的制片人,称他们为“罪犯”。

《华尔街之狼》的制作公司是红岩电影公司,纳吉的继子里扎阿兹是它的首席执行员,而亿万富翁刘特佐是电影的融资人。

在美国司法部针对涉及一马发展公司的没收资产民事诉讼中,这两人是核心人物。该诉讼称红岩电影公司接收了源自一马发展公司的6400万美元(根据目前的汇率是2亿8350万令吉)。

其次,新加坡有第四名前银行家(也是第五名被起诉的人士)因为和一马发展公司相关的洗钱罪行而被监禁,他是瑞士籍的斯图泽内格,瑞士安勤私人银行的前新加坡分行经理。

在新加坡针对一马发展公司的调查下,斯图泽内格对被提控的6项罪名认罪后,被判监禁28个星期和罚款12万8000新元。

斯图泽内格认罪的提控和马来西亚最相关的是,有关提控证实了美国司法部诉讼所指的,在2013年3月全国大选之前,存入纳吉私人户头的26亿令吉,来自一马发展公司,而不是如纳吉和巫统领袖宣称的来自所谓的阿拉伯王子。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反贪会)和总检察长莫哈末阿班迪,会不会重新调查纳吉的26亿令吉和一马发展公司两大丑闻?

第三,一马发展公司丑闻第一次被国际透明组织提及,成为马来西亚持续在上周公布的2016年贪污印象指数的排行榜和分数双双下降的原因。这是马来西亚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还有什么比下周二举行的政治与公民社会领袖拯救大马圆座会议更好的场合,让纳吉和他的内阁展开新的气象,清除和洗刷马来西亚被国际社会称为全球盗贼统治国家的骂名和耻辱?他们应该停止“全面假装”一马发展公司丑闻已经解决且不再是一项课题。

在“拯救大马”圆桌会议上,纳吉可以提出他的策略以让马来西亚解除“全球盗贼统治国家”这个国际绰号的枷锁,同时听取政治和公民社会领袖的意见,以了解什么是让马来西亚步出成为全球盗贼统治、失败和流氓国家这个歧途的最好方法。

圆桌会议的秘书刘镇东(居銮区国会议员)已经邀请纳吉和政治及公民社会领袖出席拯救大马圆座会议。大会将在2017年2月7日下午3时,于万达镇的The Club举行,地址是The Club @ Bukit Utama, Persiaran Surian,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圆桌会议因为大宝森节而提前一天举行。)

我希望纳吉和受邀出席拯救大马圆桌会议的内阁部长们,有勇气和爱国情操出席并全面参与这个拯救马来西亚免于成为全球盗贼统治、失败及流氓国家的圆桌会议。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