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致林吉祥生日快乐



转载自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脸书专页:

我27岁踏入政坛,首次出征大选。转眼间,这已经是我从政的第9年。我和几个同期出道的同志如潘俭伟、杨巧双常说,我们不知道自己会从事政治工作多久,可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像林吉祥这样把毕生都奉献给国家。

可不是,老大今天迎接他的76岁大寿,而今年,也同时是他从政51周年!是什么样的毅力和决心,才能让他投入这么多的岁月和精力?

第13届全国大选我转战古来,让很多人都大跌眼镜。不少人劝我留守沙登,毕竟攻克马华前总会长黄家定的选区比蝉联沙登要难上许多。很多人也劝说,为什么非要我去?别人去不行吗?

我义无反顾的移师,林吉祥是最主要的原因。对我而言,当年72岁的老大都可以放弃安全区,32岁的我凭什么说不?

我不否认,能够被委派到大选前线州和林吉祥一起并肩作战,我的内心其实还拥有些许的自豪感。没有三两三,也不会被选中站在这位政治巨人身边吧?

我从政的过程十分匆促。2008年一月三十日入党,二月被委任当后选人,三月八号中选国会议员。其代价就是,政治这个我完全不了解的生态,对我的个人生活、情绪,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甚至萌生退意。

跟随在林吉祥身边学习,让我寻获解答。

还记得有一次,我被人事纠纷所困扰。与国阵争锋相对那我是斗志高昂,可是和自己人周旋,却让我烦不胜烦。

就在一晚,我和老大在一场活动后与该州州级领袖一起坐下来吃夜宵。老大在言谈间示意州领袖们要把该州的人事斗争处理好。

“我希望自己能够常来走动,可是我每次来都被记者追问你们的事,让我很烦。我来这里是要来处理攸关国家前途的大事,为什么要被这些人事小事转移焦点?”(大意)。

老大的这番话虽然不是说给我听,却让我有醍醐灌顶之感。对啊!如果改朝换代是我的追求,那么为什么要让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改变了我的志向?从此,每当我因为某些政治工作上的插曲而情绪低落,老大的这番话就成为了我救赎。

林吉祥50年的政治工作有赞有弹。他的政治判断和决定当然不可能每次都对, 可是,有时看到一些文章指责老大玩弄权术,我都只能说,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老大,生日快乐!感谢您为这个国家的付出,我们这些后辈唯愿可以一直跟随在您的身侧,向您学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