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潘俭伟画作拍出5万

转载自《东方日报》:


潘俭伟题为《被銬住,却没有被击倒》的画作以5万令吉成交,拍卖所得均分给雪州行动党与「砂拉越之梦」教育基金。

(吉隆坡28日讯)为了支持雪州议长杨巧双主办的筹款晚宴,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大笔一挥,画出了20年来首幅画作,杨巧双也捐出自求学时期开始收集的耳环,分別筹获5万与一万令吉。

潘俭伟今早在面子书发帖感谢热心群眾,让他一幅名为《被銬住,却没有被击倒》的画作,昨晚在杨巧双服务中心主办的筹款晚宴以5万令吉成交。

他说,此画作用意较私人,或许也有一点放纵,因为在政府全力阻止媒体、公务员、政治人物与社运分子挑起一马发展公司与26亿令吉政治献金风波之际,很多人包括他自己,也会感觉被铁链拷住般。

杨巧双耳环1万成交

「这幅画展示了我没有被击倒,虽然被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起诉、被禁止出镜、无法入境砂拉越、被援引煽动法令调查,与被施压离开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等,但我没有因此被击倒,因为我有民意支持我前进,我们会继续努力,確保马来西亚有光明的未来,確保抢走人民財富的罪犯被定罪。」

杨巧双受询时则表示,本身知道潘俭伟有收集画作的爱好,惟不確定对方是否会画画。「我不確定他能不能画出一幅好作品,但我想他既然喜欢收集画作,应该多少懂一点,所以我挑战他,因为这对支持者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没有多少政治人物会画画。」

她笑言,潘俭伟过去一个星期定时向她报告画作进展,而看著这幅画逐步成型,也让她有信心足以拍卖出好价钱,而这笔拍卖所得將均分给雪州行动党和「砂拉越之梦」教育基金。

询及本身捐出的耳环,从一开始的1000令吉標价,最后以一万令吉成交有何感想时,杨巧双感谢所有参与竞標者,並对最终投標的情侣决定归还耳环给她而感动,因为他们了解这些耳环对她具有独特纪念意义。

「这笔款项將捐给我的梳邦再也服务中心,我没有钻石和银耳环,这些都是我以前在澳洲塔斯马尼亚读书时,在当地手工市集购买的耳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