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约有50万名马来西亚人参与在8月杪举行的净选盟4.0和平大集会,当局为什麽要迫害巴斯尔阿兹敏?

我们根据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的推特,对于警方援引刑事法典条第111条文传召其儿子巴斯尔针对净选盟和平集会录供表示关注。

雪州民主行动党呼吁内政部停止这种针对巴斯尔阿兹敏的选择性骚扰,特别是巴斯尔今年才15岁,以及从本周开始就得应付其学校的期末考试。

警方的思维究竟是什麽?更加出乎意料的是,净选盟集会相距迄今已逾两个月,正当巴斯尔准备应付其学校的期末考试之际,警方卻突然传召他录供,难道这会是一个纯粹的巧合吗?

更糟的是,警方可以从所有出席和平集会者中传召任何一人协助调查,不论是作为一个犯罪嫌疑人或证人,为何偏偏要选中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的15岁儿子?警方是否准备传召所有50万名出席和平大集会的人民来协助调查呢?

警方这种高压的干预手段,肯定无助于摆脱警察部队是出于政治动机,以及是让国阵联邦政府利用它来打压联邦反对党的印象。

随着在国阵政府的治理下,经济放缓已造成空前的低信心危机,内政部长拿督诺加兹兰最近也发出罪案可能会增加的警告。

因此,雪州行动党呼吁内政部采取更专业的手法履行其职责,善用其资源来侦查真正的罪案情况;我们也重申,参与净选盟和平集会者,绝对不应成为警方的调查对象之一。

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