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与阿鲁甘达辩论输贏不重要 潘俭伟:目的是带出1MDB真相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1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本身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总裁阿鲁甘达的辩论,谁输谁贏並不重要,最重要是通过这场直播节目,让公眾更透彻地瞭解1MDB的真相。

他说,这场辩论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带出1MDB真相,输贏对他而言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直播节目中,我们到底能挖出多少资料,让大家更了解1MDB。」

冀阿鲁能泄露越多越好

潘俭伟今天出席雪州行动党州党员代表大会时也重申,这场辩论不影响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对1MDB的调查。

「如果阿鲁甘达在(公账会)外的讲话,跟里面讲话都是一致的,我看不出如何影响到调查。」

询及是否担心上这项活动会导致更多1MDB的资料外泄时,潘俭伟说,是否泄漏1MDB的资料,那是阿鲁本身必须决定的。「我本人当然希望阿鲁能泄露越多越好。」

潘俭伟也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他说,1MDB的资料不在他手上,而是由阿鲁所掌握。「正式的资料是在阿鲁手上,我当然希望他泄露越多越好,因为他成为1MDB的总裁,是他需要代表1MDB向人民交代。」

希望让人民了解1MDB情况

记者问及公账会前主席拿督诺嘉兹兰昨天呼吁潘俭伟与阿鲁甘达取消这场辩论时,潘俭伟说:「他是公账会前主席, 我尊重他的意见,但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公开的討论, 我不称为辩论,也希望能让人民更了解(1MDB)的情况。」

阿鲁甘达昨天改口,表示愿无条件与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上直播节目辩论有关1MDB的提问,他也希望国营电视 RTM 能尽快做出安排。

早前阿鲁曾要求对方,避免利益衝突,必须先辞去公账会成员一职,才能与他一起上电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