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拉吉夫建议社青团改名?丘光耀指责掀党选干戈

转载自《当今大马》:

黄家俊

早上7点38分更新

社青团改选出现意想不到的交锋,行动党名嘴丘光耀指责武吉加星州议员拉吉夫,曾倡议社青团改名,摒弃“社会主义”字眼,结果引起拉吉夫与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的强烈反弹。

拉吉夫旋即回应,自己不曾放弃社会民主主义斗争。

而潘俭伟声援拉吉夫之余,更促请丘光耀撤除面子书贴文,莫要“人格谋杀”拉吉夫。

不过,丘光耀毫不妥协,并坚称拉吉夫曾在一场内部会议要求弃用社青团的“社会主义”字眼,以免吓退马来人。

社青团的全名是民主行动党社会主义青年团。

丘光耀恫言,若拉吉夫否认此事,他将找出其他社青团领袖对证。

本次竞选,拉吉夫角逐社青团委员一职,隶属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阵营。

呼吁勿投拉吉夫

此事源自丘光耀在面子书撰文,呼吁代表切勿投票支持拉吉夫。

“那些要DAPSY(社青团)改名PEMUDA DAP(行动党青年团)或BELIA DAP的的声音,就是试图要将社青团搞到不左不右,目的是为了不要吓到马来选票,因为据说马来人被巫统洗脑,将社会主义等同共产主义,所以我们很难吸引马来人。”

丘光耀也是社青团前总秘书。他写道,自己与前社青团团长邓章钦领导时,党外人士也曾有声音,但他们皆一笑置之。

惟他指出,如今却有社青团中委提出,取消“社会主义”字眼,显然是掏空“党魂”。

“如果他那么不屑社会主义,那么干脆不要参加社青团,又何必还要参选社青团中央理事?难道是为了步步高升,他日有机会干掉'社会主义’?……所以不要投票给他,他就是拉吉夫。”

促观察从政表现

在丘光耀指名道姓后,拉吉夫急忙在专页撰文澄清,试图灭火。

他强调,无论对社青团或行动党,自己皆从未建议放弃社会民主主义斗争。

“在此事,你似乎听到不正确的资讯,我感到遗憾。反之,若你留意我的从政表现,我在州议会问政的辩论议题,清楚显示我走的是社会民主路线。”

曾提出重设品牌

拉吉夫指出,在公共交通、廉价房、小贩等课题,自己尽心尽力,努力贯彻社会民主主义。

“一个从政者到底为那一个意识形态斗争?检验的标准,应是他真正推动了什么工作。”

他坦承曾在两年前的社青团脑力激荡营上,建议社青团重新设定品牌,但不获中委会接纳。

“我必须澄清,与你的指控不同,即我并未‘一直’追求此事。我自视为团队成员,脑力激荡营中,委员会并未接纳(大部分委员并不反对这项建议)后,我继续成为团队的一份子,积极参与每一场社青团中委会。”

潘俭伟加入战围

随后,也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的潘俭伟(见图)参与战围,要求丘光耀撤回声明,并向拉吉夫道歉。

“丘光耀为了社青团选举,公开人格谋杀拉吉夫,我深感震惊。”

“(拉吉夫)从未以行动或言语违反党的社会民主主义。相反的,任何熟悉他的人,可知他的人格。他笃志协助穷人与有需要者,致力于(秉持)良好施政(原则),诚心建议与落实惠民政策。以上皆为社会民主主义的核心原则。”

促直接回应指控

面对二人齐声鞑伐,丘光耀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否认自己“人格谋杀”拉吉夫,以让后者落选。

他进而要求拉吉夫直视其指控,切勿再三回避。

“拜托,你直接回应我的论点,就是当时有没有说过,把社会主义(字眼)拿掉?”

“你的回应翻来翻去,都不敢承认我对你的指责,就是你曾经说过,把社会主义字眼拿走,把DAPSY(社青团)变成Pemuda DAP(行动党青年团),因为社会主义会吓到马来人。”

二人私底下辩论?

丘光耀声称,在拉吉夫建议社青团易名后,曾与他私底下辩论此事。

“安顺补选提名日早上,他坚持说应该拿掉,我坚持不应该……他否认,我就公开更多事实。”

无论如何,丘光耀一再强调,自己并未污蔑拉吉夫。

“我没有说他选区工作怠惰,没有做工,我没有,那才是人格谋杀。”

只是为了抛砖引玉


较后,拉吉夫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重申,未曾有意建议抛弃社会主义路线。

“在两年前的脑力激荡营(之所以建议改名),只是针对巫統妖魔化我们,尝试激起讨论。”

“4年市议員与2年半州议员生涯,我的记录显示,我以社会主义推动政策。”

他坦言,自己却曾与丘光耀就此课题,在安顺补选时讨论,但强调那纯属“交流几句话”,并非辩论。

询及丘光耀否认“人格谋杀”,以及这会否影响社青团选情时,拉吉夫皆不愿置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