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行动党有意上阵邓普勒公园州选区



转载自《光华日报》:

(士拉央16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驳斥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指行动党推行地方选举是为了要在城市卖酒及开放赌博场所予穆斯林的指责,并认为这番言论是项存有恶意的诽谤及谎言。

“发赌博执照是国阵的权限,哈迪阿旺为何要诬赖行动党,这与行动党完全没任何关系。伊党的行径和国阵完全没有分别,两党只有名称外形不一样,那还等什么?不如干脆‘结婚’去吧。”

他强调,其实行动党是在提供其他选择性予人民,而行动党将会对抗国阵及巫统,包括一马发展有限公司及26亿献金的丑闻。

“伊党领袖可曾站出来反对一马及26亿献金丑闻?只有公正党、行动党。这就是我们的分别。人民在未来大选给予伊党一张选票,即等于给国阵一张选票。”

他是在为民主行动党邓普勒公园服务中心开幕礼上致词时,如是披露。出席者也包括行动党雪州联委会主席潘俭伟、副财政刘永山、州委拉吉夫、艾理法扎、希夫拉、拉吉夫助理吴国炜及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等。

他促请有关政党不要口说反对种族主义,但却和国阵一起玩弄种族主义,这令人深感遗憾。这也许就是何以某些伊党领袖要离开伊党成立诚信党的原因,而且人民也不要种族主义及极端的政党。

“如果伊党要被国阵或巫统利用,就随他们吧。他们还声称要成为国阵的顾问。我想,连前首相敦马哈迪都不想成为国阵顾问。”

潘俭伟:来届大选行动党有意与伊党对垒

潘俭伟坦诚,行动党确实有意要在来届的大选,上阵伊党的邓普勒公园州选区,但这还不算是最终的决定。

“我们会和我们的兄弟姐妹们(希联成员党)讨论。最后不论谁上阵,行动党都会给予100%的支持。”

潘俭伟强调,希联3党,即行动党、公正党及诚信党必须赢取早前伊党胜出的席位,才有机会成立希联政府。

他指出,上届大选,反对党首次在邓普勒公园州议席胜出,伊党以约7400张多数票击败国阵。根据分析,华裔支持率就达到88%,巫裔只有35.36%,所以这些选票都是为了民联而投,非伊党。

“该选区的种族分布为巫裔占51.4%、华裔34.6%、印裔12.8%。”

早前,潘俭伟曾披露,行动党将会在下届大选,上阵伊党雪州8个选区,以与伊党来一场正面交锋。潘俭伟也表示,已经吩咐行动党大军在8个即将竞选的议席做好准备,即邓普勒公园、再也谷、斯里沙登、中路、千百家、丹绒士拔、巴也加拉斯、杜顺大。

此外,潘俭伟也表示,行动党也会在下月17日,晚上7时30分于Ideal会展中心举办“邓普勒公园民主行动党筹款晚宴”,有意出席者可拨打018-9157800询问详情。

没有评论: